立委選戰藍營分裂 黃定和脫黨參選 黨部開鍘

(影音新聞)

(記者張金源/宜蘭報導)宜蘭縣原國民黨籍縣議員,在黨內初選微差輸給前縣長呂國華後,決定脫黨以無黨籍參選宜蘭區域立委,並與柯文哲民眾黨結盟;今(18)日登記首日,黃定和由夫人陪同搶頭香登記;針對黃定和正式登記參選,宜蘭縣黨部將於21日召開考紀會將黃定和開除黨籍。

黃定和今上午9時僅由夫人游琇淳、宜蘭市民代表黃聖懷助理等4人陪同,完成登記。黃定和說,他已經選舉多次,想改變選舉模式,有些候選人登記時人很多,最後還不是落選,有些則是人少,但衝勁強,最後順利當選,選舉不是登記時人多就當選。

黃定和表示,今天他已順利完成立委參選登記,他25年從政,時刻以民意優先,有豐富的行政經驗丶問政經驗,未來也會秉持一貫腳踏實地的拚勁,努力為民服務。他希望爭取縣民的支持,讓他到中央為宜蘭發聲,「爭取建設丶拚出經費丶繁榮宜蘭丶共創宜蘭好生活」。他並感謝大家一向對他的支持和厚愛,宜蘭的政治文化正在改變,請給打拚的他機會,「不分藍綠丶拚出效率,宜蘭立委,最好的選擇,黃定和」。

國民黨宜蘭立委黨內初選民調,黃定和以1.117%微差敗給前縣長呂國華,黨部跟據民調提名呂國華代表參選立委,但黃定和認為初選民調有弊,即聲明退出國民黨參選到底,同時不間斷勤跑基層,並且與台北市長柯文哲民眾黨結盟,柯文哲也兩度到宜蘭陪同掃街拜票。對於是否加入民眾黨,黃定和說,好地人才不一定參加政黨。

黃定和雖初選結束後宣布退黨,但國民黨暫時擱置他的退黨申請,希望還有轉圜餘地,不過在黃定和完成登記後,藍營分裂已成定局。

國民黨宜蘭縣黨部主委張建榮、縣黨部常委林明昌均表示,得知黃定和確定參選到底後,中央跟地方一再加以勸說,但今天他既已正式登記,縣黨部將於本月21日上午將召開考紀會討論,將會依照黨紀開鍘。

黃定和則說,他已經在臉書宣布以無黨籍參選,也申請退黨,至於如何處理,那是黨部要處理。

立委參選人呂國華表示,對一個不遵守初選結果,而且一路受國民黨栽培跟支持的人,他實在不會評論。

標籤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