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設巷道私人土地設路障官司敗訴認了自拆除!

(影音新聞)

(記者洪方生/頭城報導)頭城鎮中崙路95巷口,地主以私人土地為由,107年圍地阻礙通行,因此與頭城鎮公所打官司,宜蘭地方法院判地主敗訴,頭城鎮公所原定今(23)日依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相關程序逕予排除,但地主得知敗訴認了,只好先自行拆除所有路障。

頭城鎮中崙路95巷口於107年12月初起,將近超過2年的期間,連續遭到地主以堆積雜物、空心磚等的方式圈圍,除了妨害當地民眾通行權益外,對與民生相關的一切需求均造成嚴重阻礙,更衍生『公共危險』的傷害和疑慮,經『頭城鎮公所』及『縣警局礁溪分局』,原定今天下午3點,依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相關程序逕予排除;雖然,鎮公所已於上午得知地主將自行拆除路障;但是為了確認現場狀況並研商後續可能的發展;鎮公所、礁溪警分局相關人員仍然依照既定的行程前往當地會勘並錄影存證。

鎮公所表示,感謝縣政府、縣警察局,以及所屬單位的關心和努力,協助鎮公所執行『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 第五章第82條的規定』,共同保障民眾通行權,貫徹維護人民生命、財產安全的決心和責任。

鎮公所在此要呼籲地主以及當地的居民,共同珍惜民主法治,持續發揚敦親睦鄰的精神,為地方情感交流與和諧努力。鎮公所也將自今日(2/23)晚間起恢復原本受阻的垃圾清運工作,持續恢復各項為民服務措施。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