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石車「內輪差」視線死角 蘇澳國小學童實際體驗驚聲尖叫

(影音新聞)

(記者洪方生/蘇澳報導)宜蘭縣警局交通隊利用開學機會,昨(22)日特地到宜蘭縣蘇澳國小校園內,進行砂石車內輪差及視線死角等安全宣導,更精心準備小禮物,以有獎徵答方式和在場學生互動,以期降低交通事故發生,確保生命財產安全。

蘇澳國小緊鄰台九省道,上放學時間車流量大,蘇花改開放大貨車通行後,周遭砂石車往返頻繁,為維護轄內學校學生交通安全及從小扎根交通安全用路觀念,蘇澳國小邀請宜蘭縣政府警察局交通隊特別於開學日期間前進校園,進行砂石車內輪差及視線死角宣導及交通安全宣導。

昨天的活動,蘇澳鎮家長會長聯誼會總會長暨校友會會長陳宗鼎特別蒞臨蘇澳國小關心學童的學習體驗課程。宜蘭縣警局交通隊表示,今天在蘇澳國小辦理的活動是宜蘭縣國中小學內,人數參與最多的一場,分兩梯次進行。全校總動員!!! 透過這次的宣導及學童親自上車體驗,加深學童對「大型車視野死角及內輪差」防禦及保持安全距離的觀念,降低類似交通事故發生。

警方首先向在場的小朋友們講解,「視野死角」是大型車車頭前方或A柱視線死角或駕駛者無法藉由後視鏡間接看到的視野區域;而「內輪差」是大型車在轉彎時,內側前輪劃出的圓半徑會比較大,後輪劃出的圓半徑會比較小,這前後輪間的差距稱作內輪差。為了讓學童了解大型車正前方也有死角,警方利用氣球模擬行人請卡車司機運用轉彎開車的技巧,壓破氣球,震撼效果十足,學生驚叫聲連連不斷。加深學童對「大型車視野死角」更進一步認識與體驗。

活動中,經由學生們實際乘坐駕駛座體驗,讓學生明白大型車有很多視線死角,加強自我防衛觀念,提醒學童們務必養成「保持距離」,以確保交通安全。只要在內輪差的範圍內都是危險區域,行人或機車騎士遇到大型車要轉彎時,絕對不要從大型車輛前方通行或與大型車併行,請「忍、讓、避」以確保行車及自身安全。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