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地早成既成巷道 二代地主要住戶付錢買地否則封路

(影音新聞)

(記者洪方生/羅東報導)羅東鎮樹人路50巷1至8號前既成巷道,日前突有已故林姓原地主兒子申請鑑界,並在巷道約3分之1範圍劃紅線,並要現住戶付錢買地否則封路,同時找來數名黑衣人企圖將住戶前屋簷下地面破壞,樹仁里里長黃再興趕來制止還被類似恐嚇語氣威脅,幸好縣議員劉添梧及時趕到找來警方制止,黑衣人才離去。今(10)日上午劉添梧邀縣府都是計畫科科長龍非池會勘,已確認該巷道是否為既成巷道。

羅東鎮樹林路50巷1至8號8間民宅,是民國65年間建商與林姓地主合建的,當時該巷有一條大排水溝,因地主願提供建物前私有土地做為通行巷道,現有8家屋主才買下,並於66年取得羅東鎮公所核發的使用執照,至今已有50多年,但日前已故林姓原地主現住台中的兒子突然申請鑑界,並找來數名黑衣人將該巷道約3分之1處劃紅線,同時持電動穿鑿器企圖將住戶前屋簷下地面破壞,樹林里長黃再興趕到時,地面已被鑿出一個大洞,黃再興出言制止並說這是既成巷道,黑衣人卻反問黃再興住那裡、電話多少?語氣帶有恐嚇味道,黃再興心生畏懼,立即點電話給先議員劉添梧告訴情況,劉添梧擔心發生意外,去電羅東警分局長,經分局長派數名員警到場制止,黑衣人才離去。

縣議員劉添梧表示,這條巷道66年至今,以前是人力拉車路,旁邊是一條大圳溝,這8間房子如果沒有這條路,就沒人會買,所以當初地主要蓋這批房子將私地提供做路,這8間住戶在這已住50多年,前幾天有幾個人說地主委託來的,他們說,這條巷道土地要向地主買,開價一坪20幾萬;劉添梧說,這幾家住戶經濟狀況不是很有錢,一坪要20幾萬,沒能力買,所以她才請縣政府都是計畫科科長來確認,65年申請建照,66年取得使用執照到現在,地主不讓住戶出入,不合情理,也違背現地主父親當時的承諾。

縣府都市計畫科科長龍非池說,這8間民宅65年取得建照,也釘有建築線,後續縣政府會跟羅東鎮公所確認當初指定建築線原由,如果當初確定建築線位置,當然要保持讓民眾能通行的權益;他還說,有不少路走久了就變成既成巷道,基本上是要維持公眾通行使用,不能隨意變更。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