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稻草人創意競賽~歡喜來報名

(記者邱玉君/宜蘭報導)宜蘭縣政府今(29)日上午9時在縣民大廳,舉辦2021宜蘭縣社區稻草人創意競賽記者會,縣長林姿妙與法務部矯正署宜蘭監獄副典獄長朱介民親自出席。

本競賽活動由縣府與宜蘭監獄共同主辦,宜蘭監獄在稻草工藝製作方面技術非常精湛,會中展出該監獄製作之「媽祖佑臺灣、獅背秀、牛年防疫大作戰」等三座稻草工藝作品,會後這三座作品將移至在中興文創園區興工二場展示,童玩節期間並將移至冬山河親水公園繼續展示,供民眾觀賞並宣傳本競賽活動。

縣長林姿妙表示,因本縣65歲高齡者比例達17.3%約有78,000人,縣府為照顧高齡者,提出如高齡志工及高齡生活大學等老人福利政策。以目前辦理梯次及參與人數男女比例,呈現出來參與人員為女多於男,且其比例高達3:1,顯示男性對於活動的參與度較女性為低,為促使男性長者走出戶外進入社區社會參與,特舉辦本競賽活動促使男性長者組隊共同製作參賽。縣府將補助參賽材料費,完成作品評審後,前三名優勝作品將在童玩節開幕時頒獎表揚,並在童玩節期間展示供民眾觀賞。

社會處竭誠邀請已立案之社區及老人會等單位參加稻草人創意競賽並以「陽光、稻田、老童趣」為創意主題,讓長輩們可以再憶童年時的樂趣,此健康促進活動,將增加長者生活中的能量,完成高齡友善城市活躍老化、社會參與的目標,也讓長者的智慧得以繼續奉獻在這片他們最深愛的土地。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