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志工媽媽巧思五結十全十美白蒜饗宴豋場!

(影音新聞)

 

(宜蘭大新聞中心/五結報導)為了讓更廣大的鄉親朋友認識五結鄉所生產的白蒜,五結鄉錦草社區發展協會於111年1月22日假當地的保安宮前廣場舉辦「2022五結十全十美白蒜饗宴」活動,社區志工媽媽們發揮巧思,以白蒜為主,烹調出十道可口白蒜美味佳餚,有螺肉蒜、蒜香油飯、蒜仔炒魚膘、蒜仔炒臘肉、蒜仔滷鯖魚、蒜仔滷五花肉+滷蛋、蒜仔煎蛋、軟炸白蒜肥腸、川燙蒜仔蠔油及白蒜冷盤等,每道白蒜料理都有媽媽的味道。

五結鄉錦草社區即俗稱的茅仔寮,位於蘭陽溪下游出海口旁,當地土質相當肥沃,農作面積約28公頃,所種植的農作物種類繁多,目前正值白蒜產期,為讓更多鄉親朋友認識茅仔寮的白蒜,錦草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林國棟與五結鄉公所特舉辦「2022五結十全十美白蒜饗宴」活動,獲得五結鄉全體鄉親支持。

林國棟理事長特邀請社區志工媽媽們研議,決定以白蒜為主菜,來烹調美食。經過眾人集思發想,於111年1月22日上午10時,假當地保安宫前廣場白蒜料理發表會。當天活動除有十道美味可口白蒜宴外,現場並展示新鮮現採的白蒜,讓大家見識五結鄉特有農產品,因農曆春節即將到來,五結白蒜將是採購年節菜餚的最佳選擇。

**如需訂購白蒜,請逕洽錦草社區林家豪先生,電話:0912-520109

(以上為五結鄉公所廣告)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