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鄉111年模範父親表揚大會

(影音新聞)

(記者蕭夢麟/礁溪報導)為迎接光輝燦爛父親節的到來,樹立父德優良典範,礁溪鄉公所今(3)日特別在五星級礁溪長榮鳳凰酒店舉辦111年模範父親表揚活動,鄉長張永德賢伉儷,親自在會場門口迎接,為18村模範父親佩掛花環,並於會中頒贈賀匾及禮品表揚,給予辛勤奉獻的父親最大肯定。

張鄉長表示,為了向偉大的父親們致敬,今年有精心規劃子孫向模範父親奉茶及製作模範父親專刊,以表彰父愛的偉大,且藉公所同仁熱忱的服務,慰勞辛苦的父親,也特別禮聘國內唯一公立的蘭陽戲劇團演出歌仔戲,還有原住民舞蹈,帶動歡樂氣氛,讓大家享用美味佳餚的同時,也能欣賞精湛表演,並與演出人員近距離互動,讓他們與家人共同度過一個歡樂的父親節,留下難忘的回憶。

張鄉長表示,在這特別的日子裡,希望透過辦理模範父親表揚活動,具有移風易俗的意義,同時也告訴世人,對於父親角色,必須予以重視。父親辛苦一輩子,只問付出不問收穫,都是為了家庭,身為子女,可以藉由這個表揚機會,促進父親與子女的關係更親密,讓子女可以大聲告訴父親:『爸爸,我愛你』。孩子就像屋簷下的雛鳥,每一根羽毛都蘊含著阿爸的深情與諄諄教誨,在這些模範父親的身上,讓我們看到了知足常樂、熱忱負責的普世價值,雖然歲月堆疊讓他們逐漸蒼老,但仍透著堅毅風骨,我們以他為榮,更視為榜樣,阿爸,有你真好。

礁溪鄉公所指出,本鄉模範父親是由18村村辦公處各推薦1名,並由公所聘請社會公正人士組成評選委員會,於5月3日評選出二龍村林建樑先生榮膺本鄉縣級模範父親代表,宜蘭縣政府於8月6日將會在縣政大廳進行表揚。

林先生共有7位兄弟姊妹,曾表示,阿兄就是要賺錢供弟弟妹妹念書,家族有7位博士,自己僅國小畢業就開始他的工作生涯,盡忠職守,數十年如一日,林先生雖然事業有成,但不涉及八大場所,謹守本分,安分守己,秉持台灣傳統儒家思想,以身作則,教導子女,要知福惜福,隨時抱持感恩之心,回饋社會。  林先生事業有成,公益不落人後,積極參與社會公益,投入志願服務。

  1. 擔任4屆之礁溪協天廟常務監事,出錢出力,從祖先起六代功德坊均列有捐贈名字,聖祖殿興建時欠缺經費,除樂捐外並先借錢給廟方蓋廟。
  2. 礁溪國小排球隊隊服破舊,捐贈隊服,嘉惠隊員。
  3. 擔任聖元廟主任委員,出錢又出力,祈求眾神保佑信眾平安。
  1. 擔任二龍社區發展協會顧問,贊助經費。
  2. 二龍村太陽廟興建中,捐贈興建經費。
  3. 熱心公益,鄰里間婚喪喜慶亦主動協助,其敦親睦鄰的精神,為鄰里所推崇。
  1. 捐助救助金,幫助弱勢團體人員。

礁溪鄉公所表示,本次獲獎的模範父親都非常優秀,公所已將其優良事蹟,製作成模範父親專刊,置於公所網站供大家閱覽。期望藉由18位模範父親的小故事發揮影響力,作為下一代優良典範。祝福全天下的父親,父親節快樂,為家庭、社會及國家,繼續努力,勇敢向前!

礁溪鄉111年模範父親表揚名單分別為:二龍村林建樑先生(75歲)、白雲村沈阿添先生(86歲)、玉石村湯燦煌先生(74歲)、德陽村林新澤先生(83歲)、大忠村李勝男先生(79歲)、大義村林清泉先生(72歲)、六結村林振祥先生(73歲)、時潮村林玉坤先生(70歲)、玉田村吳庭逢先生(94歲)、三民村賴兒進先生(75歲)、林美村游枝明先生(77歲)、白鵝村游崑鐘先生(66歲)、玉光村吳井川先生(84歲)、光武村胡正常先生(79歲)吳沙村吳阿添先生(69歲)、龍潭村林茂杞先生(72歲)、匏崙村許順發先生(88歲)、二結村黃文信先生(62歲)。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