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鄉社區資收小站工作績效評比今頒獎.評比獎金高達63萬元全縣首創

(影音新聞)

(記者蕭夢麟/礁溪報導)礁溪鄉公所今年賡續辦理「112年度社區資收小站工作績效評比計畫」,於9月下旬由委員進行評比現地審查,今(25)日由張永德鄉長主持,並邀請宜蘭縣政府環境保護局林金龍副局長及鄉民代表會游見璋主席及各席代表出席頒獎,藉以鼓勵鄉內6座社區資收小站。

鄉長張永德表示,公所今年賡續辦理「112年度社區資收小站工作績效評比」,並獲得代表會支持,提高評比總獎金達63萬元,特別讚揚我們的三民、林美、光武、吳沙、匏崙及大忠等社區資收小站,不管是在資收物整理、社區周遭環境認養,或是文書資料都積極準備,也給3位環保局的特聘委員留下好印象,期望各小站參考委員的建議,更加精進資源回收工作,讓我們礁溪的環境更美好。

公所配合環境部(112年8月22日改制前為行政院環境保護署)自105年起推動村里資源回收站工作專案計畫,也特別感謝環保局輔導礁溪6座社區資收小站,不管是硬體建置或是運作方式都給予相關建議,礁溪現有三民、林美、光武、吳沙、匏崙及大忠等社區資收小站,今(112)年1~11月回收量為31萬2,779公斤,變賣款超過110萬元,回收量較去(111)年同期增加超過6,500公斤,各站每周定期有志工整理村里資源回收物及整理社區周邊環境,並將變賣所得回饋社區,感謝社區努力推動資收工作,也特別感謝志工們的辛苦付出。

本次評比依據各站之回收分類情形、回收量、回收設施、社區回饋、源頭減量及創新作為等項目進行評分。評比結果:第一名大忠社區資收小站,第二名三民社區資收小站,第三名光武社區資收小站,優等獎林美社區資收小站、匏崙社區資收小站及吳沙社區資收小站。未來礁溪仍積極推動更多資源回收相關政策,將資源回收、源頭減量及環境保護融入生活習慣,珍惜資源,共同營造礁溪成為環保又永續的宜居城市。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