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發展困境日趨嚴重 為民取暖不能再等!

(記者陳憶欣/礁溪專訪)號稱溫柔鄉的礁溪鄉,自民選鄉長時期開始,歷經無黨藉、國民黨到民進黨,礁溪除了以溫泉聞名全台之外,近年來成為焦點的是路續進駐的五星級飯店,這樣的變化對多數在地居民而言已是無形的逼迫,自雪隧開通後礁溪鄉的快速發展不再是正向經濟,原有的産業逐漸喪失競爭優勢,生活的基本需要已無法落實到在地居民的實際需求,便利後的進步是阻力還是助力?不同的聲音對立早已形成。

記者:你是現任的議員,爭取連任的機會非常大,是什麽原因你要轉換跑道參選這次的礁溪鄉長?
縣議員林成功:這是我第三次參選鄉長,基於個人的自我期許,生命的意義與價值,於公身為一位政治人物的責任與態度,面對自己家鄉的發展過程中長期累積下來的問題,已嚴重影響礁溪的發展,進而擴及鄉親們的生活環境,更對礁溪現存的問題感到擔憂,因而斷然選擇一條承擔起礁溪未來艱困的道路,成功有信心與決心,更具備專業的能力,面對未來的挑戰,建設礁溪富裕民生。

記者:你對風化區的存在,若當選鄉長你會如何處理?

林成功:正視與漠視都是一種態度,當然這個問題到選舉的時候,多數參選人在考量選票之下,很少會主動提及這個問題,就妳的提問我個人選擇面對問題,也就是有效的控管會比放任置之不理好,現今愛滋病的犯濫也是其因之一,只有正視面對問題才能杜絕隱憂的發生。

記者:面對大片荒廢的水産養殖區,有何看法及作為?

林成功:關於水産養殖區,因各種問題的糾結造成現今的結果,若從生態保育及水資源涵養的角度,荒廢的魚塭依然有其重要的功能與必要性,因此面對這問題也要顧及養殖業者的生計問題與土地效益,從多元利用的角度去思考,至於不適用的魚塭,進行檢討進行地目變更,以平衡區域發展,再則活化多元的經營方向,善用環境特性,推展産業文化結合觀光休閒,創造倍增價值。

記者:隨著雪隧的通車,礁溪市區快速的走向都市化發展,伴隨而來的種種問題,首先必須面對交通塞車、停車問題,當如何解決?

林成功:建構停車場、完善的接駁站,發展雙條公車網絡,選用在地居民加入營運計劃,創造就業機會並提升地方特色産業。

隨後,林成功提及對二龍河未來的願景,提出造締具備水資源及觀光文化造産的多角計劃發展,促進城鄉的差距,以不同都市發展的模式,讓郊區居民亦能過著不同的富裕生活與品質,以仿效新加坡河的成功案例,打造二龍河岸新亮點,生態公園、文創休閒市集區、混商住宅區、森林生態綠洲公園等等計畫都令人期待,並且也要重視傳統歷史文化的再發揚,諸多對礁溪鄉的未來建設發展有著非常明確的方向,經由這次的專訪,看到林成功議員轉換參選鄉長的用心與努力,言談中得知他對自己的期許與對家鄉深厚的情感,且明顯感受到他那紮實的責任感以及急迫性,面對挑戰鄉長之路,是跟時間的賽跑。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