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溫泉水美人迎賓鼓隊重磅登場!果然不同凡響

(影音新聞)

(記者蕭夢麟/礁溪報導)宜蘭縣溫泉產業發展協會為更多元的開發溫泉附加價值,特別階段性的培訓成立「礁溪溫泉水美人迎賓舞團」,「礁溪溫泉水美人迎賓鼓隊」等,再再創造了許多礁溪溫泉的奇蹟,該會於民國98年成立了全台19個溫泉區中唯一的迎賓隊伍,實質的已經成為了礁溪溫泉的最佳代言人。

宜蘭縣溫泉產業發展協會,於民國103年成立了一振奮人心的『礁溪溫泉迎賓鼓隊』,太鼓鏗鏘有力的鼓聲,表現了肢體與音樂結合方式中最原始的律動與感動,透過鼓聲傳達愛的訊息,而且充滿了激勵與動感, 提昇精神層面的昇華,呈現有別舞蹈以外之風貌。

鼓隊成立至今已8年,參與許許多多大大小小的地方節慶活動表演,108年更受觀光局之邀於台北火車站參與台灣好湯-「健康40度的幸福」記者會的開場表演,今年希望藉由進階培訓研習課程,重現風華,更層次的再造礁溪溫泉的新特色,讓礁溪溫泉更具活力與生命力。

今年特別邀請了年輕世代知名樂團鼓手-林呂益老師指導,鼓齡超過20年,擁有10年以上的教學經驗與實戰經驗,林呂益老師是道地的宜蘭囝仔,是少數青年返鄉願意留在宜蘭發展的年輕人,擔任宜蘭在地許多社區,機構打擊樂的指導老師,深耕宜蘭在地的爵士鼓文化,持續在社區打擊樂,爵士鼓教學圈與獨立樂團圈中活躍。

今年的迎賓鼓隊表演的方式有別以往,以具現代感的爵士鼓的教學方式,運用傳統的太鼓,強而有力的鼓聲節奏及結合具地方文化特色好聽的歌謠,(由莊奕銘老師為地方量身訂做,填詞作曲-礁溪歡迎您,宜蘭好所在),搭配表演者身體律動的演出,音樂,鼓聲,律動三大元素,讓傳統的太鼓變化出更為生動活潑的鼓藝表演,希望呈現出不一樣的迎賓鼓。 期盼讓礁溪溫泉水美人不只是舞蹈或鼓藝的表演,都可以成為礁溪溫泉的新特色,藉此成為建構行銷礁溪溫泉的平台,讓遊客一進入礁溪溫泉就能感受到礁溪人的熱情,進而達到放慢腳步,放鬆心情的絕對悠閒慢活的享受, 這也就是協會辦理此次研習的最大目的與意義。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