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候村民可安心!!千多村民採檢全是陰性

(記者張金源/宜蘭報導)南澳鄉碧候村碧候雜貨店母女確診,引發全村恐慌,縣衛生局動員陽大、聖母2醫院醫護人員趕往篩檢,經篩檢,全村1096人全是陰性。

南澳碧候村碧候商店,先是在台北工作的女兒確診回家,母親受感染,由於該商店平時出入村民眾多,因此引發全村村民恐慌,雖衛生局立即商請楊大及聖母醫院醫護人員到該村作篩檢,但鄉公所也如臨大敵,在該村進入道路口設臨時防疫站,進入該村人車均需消毒量體溫等,甚至有村民到雜貨店丟酒瓶謾罵商店母女害死了全村。所幸千多村民經過篩檢均為陰性,顯示疫情並未擴散,村民也鬆了口氣。

宜蘭縣今(30)日新增1例確診個案,縣府已進行相關個案的追蹤管理;縣長林姿妙表示,日前針對部落民眾進行核酸篩檢,1096人全數為陰性,請大家安心,但仍請縣民持續遵守各項防疫措施,做好健康管理,為防疫盡一份心力。

今天確診的案例中,案7854是一位30多歲男性,他是某餐廳群聚案中,案3929和案3930的同住者。雖然他本身並沒有參加該餐廳當天的喜宴,但因案3929和案3930參加喜宴後,接連發病並確診,案7854也被列為居家隔離的對象,5月23日開始居家隔離,當時採檢結果為陰性。但他於5月27日開始出現喉嚨痛、發燒、胸悶等症狀,5月28日安排採檢,結果為陽性而確診,CT值11。

至於5月26至27日在原住民地區的部落擴大篩檢服務,兩天總共服務了1,096位的民眾,目前核酸篩檢的分析已經出來了,全部結果都是陰性,也就是目前沒有其他人被感染。衛生局將要求全部落的人於未來兩週內加強自我健康監測;對於曾經去過足跡地點的人,也會更加要求自我健康管理,希望能徹底維護部落的健康。

標籤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