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武漢肺炎病毒 慈濟趕製淨斯本草飲分送全球

(記者邱玉君/綜合報導)新冠疫情全球持續延燒,慈濟證嚴上人與花蓮靜思精舍法師,因為體恤全球慈濟志工,與社會大眾的健康,連續三周的趕工,製作花蓮慈濟醫學中心研發的淨斯本草飲,連志業體的員工,與北部的慈濟志工,也利用空閒之餘協助包裝。

一包淨斯本草飲,由花蓮慈濟醫學中心中西醫聯手研發,希望可以在新冠疫情時,提升民眾的免疫力。

聖馬丁慈濟會員:「我很感謝慈濟醫院的醫師,捐贈這個茶,可以給醫院 或提升免疫力的茶,在這新冠疫情相當困難的時期, 非常感謝你們。」

本草飲作為保健用途,除了送到台灣各地以外,也空運到海外,目前已送達全球16個國家,預計全部會送達27個國家地區。

靜思精舍 德和法師:「工廠這邊就是三個禮拜,連續就是兩班制24小時,同仁在做趕工 包裝,把這麼最好的東西,及時製造提供給全球的菩薩。」。

本草飲為本土草藥製成,舊式的研磨機器沒辦法負荷,所以靜思精舍法師特別選用合金工具鋼SKD21,製成刀片來切割,利用回收水循環,作為傳動軸心過熱時的水冷系統。

靜思精舍 德偌法師:「剛開始機器 在研磨上相當的困難,因為一直磨不出(來),所有的材料不管是材料,以及刀子的一個刀法,都是我們自己研發。」

靜思精舍法師與慈濟志工,在細節上凡事多用心,一同趕製淨斯本草飲,祝福全球能夠平安健康。

前一陣子缺貨,日前贈給縣政府衛生局轉給居家隔離者的「安心祝福包1000份」的物品,證嚴上人指示一定要每人給一份「淨斯本草飲」讓他們飲用,期盼他們早日康復。上人的慈悲心,之前台灣疫情沒有嚴重時,全部送往印度以及尼泊爾,因此才缺貨。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