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起守護高牆 HIV身心好健康 大湖扶輪社歲末關懷收容人贈樂器

(記者洪方生/三星報導)歲末寒冬適逢疫情壟罩,為讓高牆內的收容人也能感受社會的溫暖關愛,臺北市大湖扶輪社蒞臨宜蘭監獄辦理「關懷HIV收容人-『身心好健康 打造新人生』計畫」,以實際行動捐贈樂器一批,協助推展愛滋教化業務,帶給受刑人滿滿的祝福與感動。

大湖扶輪社社長陳湘豪表示:「國際扶輪本著社會服務之精神與宗旨,為增進HIV收容人的身、心、靈健康,首次為宜監量身打造精進計畫,除了整體規劃教化藝文、諮商輔導、家庭修復、衛教宣導等課程,額外著重『音樂療癒』的樂器學習。並期許收容人善用在監時間陶冶性情,進而脫胎換骨、開創人生新希望。儘管我們知道,要改變一個人並不容易,惟有不斷給予愛的支持,才有打造新人生的可能!」

配合疫情管制,來訪嘉賓雖然無法進入戒護區參訪,僅能在行政大樓會議室辦理捐贈儀式;該監以變通的預錄方式,將HIV受刑人專門工場(稱作「忠二工」)之烏克麗麗班及爵士樂團的表演節目,連同收容人的感恩話語,特別錄成影片在會場上播放。從收容人開朗活潑的笑容中,展現出自主練習的音樂饗宴,讓與會嘉賓無不感動他們長足的進步,也更肯定該監致力生命教育的堅持。

宜監典獄長黃建裕更指出;「誠摯感激大湖社認同本監落實『多元矯正』及『音樂療癒』的教化理念,本著將心比心的同理,長期贊助教化藝文活動的推動,讓收容人雖然身陷囹圄,也能藉由音樂柔性的薰陶,進而找到生命的亮點。尤其針對HIV收容人成立的『樂器演奏班』,讓原已喪失生存意義的他們,本來過著有今天沒明天的放浪生活,如今在躍動音符的陪伴下,重燃希望的生命之火。」

該監也感謝該社「施比受更有福」的精神,每份充滿愛心的樂器和物資,代表的是社會的善意與接納。同時期待收容人在精進計畫的進程中,勇於改掉生活中的壞習慣,努力修復家庭關係,進而增進復歸社會的信心,以開創未來的亮麗人生。整場活動於上午,在溫馨又感人的氣氛中圓滿落幕。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