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住民的孩子》以最純粹的歌聲為選手加油

(影音新聞)

(記者邱玉君/宜蘭報導)今(21)日縣府大廳舉辦 「110年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主題曲發表會。

今天發表會邀請舞炯恩·加以法利得為宜蘭縣首次獻唱大會主題曲,現場動人歌聲繚繞,充分展現歌曲感動人心的穿透力與感染力,舞炯恩·加以法利得於2016年所舉辦的「2017年夏季世界大學運動會」大會主題曲徵選活動中奪得冠軍,並以主題曲《擁抱世界擁抱你》紅遍各大電視媒體,活潑的曲風成為現今家喻戶曉的洗腦歌曲,期盼此次邀請舞炯恩·加以法利得藉由他親自創作的歌曲,所傳遞的原民力量與磅礡的氣勢,讓明(110)年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更加精采無比,相信大會主題曲《原住民的孩子》肯定會炒熱賽事現場的熱鬧氣氛。

還記得96年在蘭陽平原上「LOKAH LOKAH」的加油聲嗎?事隔14年後「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再次回到美麗的蘭陽平原盛大舉辦,將在明(110)年3月19至22日在宜蘭熱情隆重登場,宜蘭縣政府特別邀請排灣族創作歌手舞炯恩·加以法利得親自操刀量身訂做大會主題曲《原住民的孩子》。

縣長林姿妙表示,明(110)年是宜蘭縣政府相隔14年後,再度辦理原民競技及傳統運動賽事盛典,原住民族文化極其珍貴,深具多元、活潑的文化特色,宜蘭縣政府一直為發揚宜蘭縣的原住民族文化及傳承原住民族獨特價值而打拚努力,為了展現原住民族的熱情、族群風格的特色,特別邀請到排灣族的創作歌手舞炯恩·加以法利得創作為宜蘭量身訂做的主題曲《原住民的孩子》,歌曲內容展現蘭陽原民熱情、團聚與歡樂,借助輕快、活力的大會主題曲節奏,一定可以激發選手們再追求更高境界的鬥志精神,屆時歡迎全國民眾一起來宜蘭,為選手加油喝采!

縣府教育處表示,主題曲《原住民的孩子》的創作精神以歡迎祖靈的孩子回家為整首歌曲的最大主軸,並延續宜蘭縣承辦96年全原運大會主題曲《蘭陽泰雅LOKAH LOKAH》內的旋律,用清亮的歌聲唱出令人印象深刻而琅琅上口的輕快旋律,歌曲不僅有動感更融入原民古調的特色,歌詞內容描述蘭陽平原的自然風光讓人身心舒暢,團聚再一起的一家人帶著歡慶的心情參與各項運動競技,這種自在快樂的心情不在乎輸贏,充份展現原住民的鬥士精神,勇於挑戰自己的極限,一起寫下最美的回憶,藉此觸動每一位選手和觀賽民眾的心弦。

「110年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大會主題曲共打造2種版本,國語版期盼能讓全國民眾大家都朗朗上口、耳熟能詳的旋律;母語版則加入原民4大族(阿美、排灣、泰雅及布農族)的母語並由4位歌手來演唱,分別是排灣族-舞炯恩·加以法利得、泰雅族-沈皖宜、阿美族-陽紹傑及布農族-伊斯瑪哈撒嗯·達嗨,傳唱對這首主題曲的族語情感,使用母語傳唱更增添了這首主題曲的豐富性。歌詞當中也告訴所有人,原住民族運動會是屬於所有的原住民的,是原住民的家,希望藉由原住民族運動會的奮鬥跟努力,讓大家發揮運動家的精神,也讓精神跟體力得到最好的抒發。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