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趨緩衛生局南澳辦健走感受原鄉步道秘境

(宜蘭大新聞中心/南澳報導)自3月份春遊綠博~大手小手作夥走健走活動後,我們再度經歷了COVID-19疫情的嚴峻、及確診人數攀升的各種變化。但隨著疫情逐漸趨緩,除了維持良好的家庭與社交關係外,規律的運動習慣、以及健康均衡的飲食、依然是維持健康促進最重要的事情。

因此,宜蘭縣政府衛生局於今(23)日上午7時於南澳鄉綜合運動場前廣場舉辦健走活動,在炎炎夏日清晨,感受原鄉步道秘境,讓身心靈療癒、再出發。並且透過健康議題攤位闖關互動,「泰」熱舞show等寓教於樂,帶動民眾獲取健康資訊,增加親子間溝通交流,一起幸福的享受身心的暢快與滿滿健康與活力。

「健走」被世界衛生組織稱之為最完美的運動,不但沒有年齡限制,還能隨時隨地進行。最新研究發現,每天只要運動15分鐘,就可降低糖尿病、心臟病、癌症的發生率;並能減緩老化,提昇自我的健康。根據110年度教育部體育署「運動現況調查」資料顯示,全國規律運動人口比率為33.9%,本縣規律運動人口比率為37.5%,統計資料顯示本縣13歲以上民眾規律運動率已由105年的33.7%提升至110年的37.5%,具體增加3.8%人口進行規律運動,並高於全國平均值。本縣自100年起全面推動12鄉鎮市在地特色健走活動,10年來參與人數達137,064人次,並且具體提升本縣13歲以上民眾運動盛行率。

衛生局指出,縣府團隊秉持守護縣民健康為優先,在防疫期間與縣民齊心抗疫,而開始進入後疫情時代時便增加戶外動態活動,以強化免疫力,也讓在地生活環境安全舒適又美好,並協助民眾享受身、心、靈健康的提升。雖然疫情逐漸趨緩,但我們仍不能掉以輕心,全體縣民仍要堅守各項自主防疫措施,落實戴口罩、勤洗手等良好的防疫習慣,繼續團結抗疫,邁向宜蘭健康好生活。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