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不容辭同舟共濟 強大國際同濟會送防疫生活物資助南澳弱勢家戶

(記者邱玉君/南澳報導)強大國際同濟會在會長陳穆瑛帶領下,結合社團法人宜蘭縣曙光關懷協會、真誠國際同濟會、東方國際同濟會、高雄市恩宇慈善會、台灣道教慈芸母功德會、享頑音樂工作室、台北市照顧生命協會以及家樂福文教基金會,為宜蘭縣南澳鄉300戶弱勢家庭聯合募集防疫生活物資,總金額共計達13萬元整。

本次活動所有募資將由南澳鄉鄉公所鄉長李勝雄及社會課長王櫪苓代表接受,分發給南澳鄉7村村長,再由村長發放給弱勢家庭共計300戶。鄉長並致贈感謝狀,在疫情嚴峻期間,部落族人有充足的防疫用品生活物資可以使用。

強大國際同濟會長陳穆瑛表示,隸屬宜蘭偏鄉的南澳鄉,因受新冠疫情影響,在觀光業、種植業高麗菜以及平地工作機會驟然減少,衝擊到許多家庭的生計,促使這些家庭,面臨入不敷出、簞瓢屢空的窘境。強大國際同濟會因此發起防疫物資募集活動,成立急難救助團隊來幫助這些弱勢家庭,期待大家多多發揮愛心,一同協助他們度過這黑暗的疫情時期

本次活動將在明(4)日舉辦,由於300戶家庭總計約有1200人,所有生活物資防疫用品總共將近300箱。7月15日陳穆瑛會長特別親自抵達現場,當天並敦請台北市照顧生命協會貓狗119動物救援車翔庭號支援協助運送物資。所有物資已經分由6批運送,總共出動計有10輛貨車等級車次。

此次強大國際同濟會與社團法人宜蘭縣曙光關懷協會率先發起募集的生活物資及防疫用品,除了口罩之外,還有防疫用的酒精及生活物資麵條、食用油等,主要幫助的對象為南澳鄉的300戶弱勢家庭、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獨居老人、身心障礙者、遊民、特殊境遇兒童少年以及弱勢邊緣戶。

南澳鄉位於宜蘭縣最南端,是宜蘭縣面積最大、人口最少、人口密度最低的行政區,居全國倒數第五,面積高居全國第八。南澳鄉的主要民族為台灣原住民泰雅族。人口結構上,幼年、青壯年、老年分別約佔全鄉總人口的18.84%、71.08%、10.08%,尚處於高齡化社會,是全國幼年比例最高、老年比例第二低的鄉。南澳鄉鄉內資源匱乏,社區醫療資源, 基本生活物資及教育經費缺乏,本鄉沒有中醫診所,僅有4家西醫診所及西藥房1家。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