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涉im.B詐騙集團主嫌脫產等前行政院顧問陳振坤遭拘提送北檢

(影音新聞)

(記者洪方生/羅東報導)與im.b詐騙集團主嫌過從甚密,前行政院顧問陳振坤今(30)日遭到專案小組拘提,並查扣近700瓶噶瑪蘭威士忌原酒,市價超過240萬元;檢警懷疑陳振坤協助曾姓夫婦變賣不動產,才會發動第2波搜索行動,在羅東將陳振坤拘提到案,隨後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

檢警調查,im.B詐騙集團曾姓主嫌及其張姓妻子,2020年在宜蘭縣五結鄉購入招待所,佔地超過1600坪:曾嫌夫妻檔利用高檔招待,展現商業實力及招待政要官員,藉以達到吸金炫富之目的。

今年4月底,檢警發動搜索前夕,曾男早一步收到消息,先將五結鄉招待所及羅東鎮商辦大樓等不動產,全都過戶到熊姓男子名下,意圖脫產躲避查緝;由於熊男與陳振坤在宜蘭合開建設公司,檢警懷疑他是2人用來脫產的人頭,遂於今天發動第2波搜索行動。

檢警調查時還發現,曾男變賣招待所、商辦大樓等不動產,承攬銷售業務的地產公司,即是陳振坤所開設,加上熊男也是陳振坤建設公司合夥人,專案小組認為,陳振坤配合曾姓夫妻檔脫產,規避檢察官查扣犯罪所得。

據了解,檢警前往宜蘭某商旅拘提陳男等人,並在倉庫搜出近700瓶噶瑪蘭威士忌原酒,總價高達240萬餘元,檢警懷疑是曾男與陳男合購;不僅如此,曾嫌吸金獲得贓款25億元,一舉購入勞斯萊斯、賓利等名車,無償提供陳振坤等政治人物使用,是否涉及圖利、掩護黑幫大老及通緝犯、取得國有土地開發權等對價關係,仍待專案小組調查釐清。

檢警偵辦「im.B」詐騙案,發現曾任行政院顧問的陳振坤,涉嫌於2019年間,配合主嫌曾國緯(本名曾耀鋒)關係密切,今天指揮刑事局、台北市士林分局、文山二分局、新北市永和分局、桃園市刑大、桃園市八德分局等兵分14路搜索,在羅東陳振坤住家拘提包括陳振坤在內共6人到案,訊後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

同樣被拘提到案的還有im.B相關業務員、客服人員、行政人員、代書等。檢方另也提訊曾國緯,全案朝違反銀防法、刑法詐欺罪等擴大偵辦。

據了解,陳振坤目前在宜蘭從事土地代書相關業務,與一熊姓男子合開建設公司。檢警追查發現,曾國緯於全案爆發前,曾將位於宜蘭的房產過戶給熊男,陳男也疑似提供場所,供曾國緯存放物品。

 

標籤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