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愛助弱勢學童.宜蘭分署走入偏鄉捐贈桌椅、字典、文具等

(宜蘭大新聞中心/大同報導)為讓偏鄉弱勢學童能有優質的學習環境,行政執行署宜蘭分署,趁著國中小學童寒假尚未結束前,結合公益團體「財團法人秀春基金會」共同募集學童所需學習用物資,由分署長吳廣莉率領同仁與秀春基金會執行長黃賜福等人,於昨(9)日上午10時許,來到宜蘭縣大同鄉公所,關懷原鄉部落學童,捐贈書桌、椅子、字典及文具等共12組予8戶低收入戶,同時也是本分署義務人的孩童,希望受贈學童在有好的學習配備下,安心學習並精進課業。

本次關懷捐贈活動緣起於,去年11月10日吳廣莉分署長與行政執行官等同仁,至大同鄉進行行政執行愛心巡迴服務時,與大同鄉公所同仁晤談間,得知義務人工作型態多屬打零工性質,收入不穩定,經濟較為弱勢,甚或是隔代教養情形,在求學及教養上均處於弱勢,吳分署長知悉後隨即指示行政執行官調查統計,並個案訪視需要本分署關懷之大同鄉義務人家中學童人數,同時邀請公益慈善團體「財團法人秀春基金會」共同募集物資及規劃此次活動,本次受捐贈戶數共8戶學童計12名,每人獲得一組書桌椅、檯燈、字典及文具等物品,在場獲贈學童看到新書桌椅及得知有新文具可使用時,露出靦腆笑容說謝謝,現場洋溢溫馨氣氛。

大同鄉鄉長何勝立表示,由於原鄉許多部落地處偏遠,教育資源較缺乏,此次非常感謝宜蘭分署及秀春基金會到大同鄉來關懷並慷慨解囊捐贈物資,給大同鄉部落學童提供學習物資,也希望送暖行動能砥礪每位小朋友,讓自已更加努力求學,將來有一天也能回饋社會。

吳分署長表示,受贈者為偏鄉部落的弱勢學生,學習資源較都會區小孩匱乏,希望透過這次活動帶給偏鄉更多孩童正向及希望,並期勉學生努力學習,朝自己目標邁進,有朝一日也能服務與回饋需要幫助的人。吳分署長進一步表示,將持續落實行政執行署「公義與關懷」之核心價值,在行政執行業務展現公義外,亦讓更多弱勢族群能感受政府部門給予的溫暖及關愛,希望這份愛及善心可以成為良善的循環並成為社會安定的力量。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