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燈英語力玩創意20萬獎金等你來拿

(宜蘭大新聞中心/宜蘭報導)蘭陽女中昨(9)日舉辦「2023第三屆林燈盃全國英語文表達力競賽」,讓全台高中生齊聚一堂,一起瘋英語玩創意。

初賽從去年12月開始進行,評審老師來自全國各地於線上報名參賽的118組高中職隊伍中,選出了24組進入決賽。此外,為了鼓勵國中同學一起參與,也特地開放宜蘭區的國中隊伍參加競賽,有10組隊伍脫穎而出進入決賽。整個比賽除了對同學在英語文表現上的肯定外,也希望能帶動全國高中英語文教學現場的轉變,讓國高中的英語文教育與世界接軌。

歷屆參加決賽的同學為了吸引評審眼光,會利用各種圖表簡報、服裝道具,以及現場表演,讓演說內容更動人。「英語文表達力競賽」不同於傳統評分標準,除了「英語力」之外,還包括「內容」、「表達」、「組織」、「團隊合作」等項目,讓比賽打破過去個人英語能力的展現,讓競賽過程多了更多的創新及團隊合作,希望實踐新課綱的「自發、互動、共好」三個元素。學生不但要自發性尋找議題內容,還要和同學互動,透過團體合作來解決問題,達到共好的目標。

全國高中職及國中從第一屆53組,第二屆82組,今年第三屆高達131組同學共襄盛舉,感謝「林燈文教公益基金會」全力贊助,不但帶動蘭陽女中學生的英語文能力,並全力支持此次的競賽活動,提供高達20.2萬總獎金,除了給同學表現的舞台,更促進同學們的英語文溝通能力,希望能帶動全國高中英語文教學現場的轉變。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