牽扯80張支票向楊吉雄換億元現金.林姿妙:司法會還她清白

(記者洪方生/宜蘭報導)縣長林姿妙涉弊案,近日有某媒體指出宜蘭地檢署發現林姿妙與兒女長期從國民黨前立委楊吉雄家中取得資金,且開出「沒押上日期的支票」,至今已掌握近「八十張」支票列案,共計大約換得近上億元現金,宜檢將逐筆核查有無涉「商業約定」等行、受賄對價關係,對此林姿妙也發出聲明表示,相信司法會還她清白。

林姿妙聲明全文:

姿妙始終相信司法會還我們清白,忍受過程中煎熬與不實指控,配合偵查不公開原則,從不在媒體面前談論案情,非常遺憾地,遵守偵查不公開的只有我們當事人。

從1月13日首波偵查至今,特定媒體、特定人已經指導六大方向,更提供比我們當事人更清楚的重點口供與資料,讓特定媒體斷章取義,加油添醋、捕風捉影,大幅聳動報導,以行追殺目的,而我們遭偵查不公開框架住,不能說明案情洗刷冤屈,竟然變成默認,而遭洩漏給特定媒體的訊息,卻被漫天操作,極度荒謬不公的過程,足以證明不問是非,不計代價扭曲事實誣指的做法,太有用了,可以重創整個團隊及林姿妙家族,這個過程會一直拖到選舉,讓我們一直無法說明,遂行政治目的,這樣公平嗎?

再有2月22日當天清晨再次搜索官邸,為什麼媒體記者會知情,清晨可以到官邸進行錄影拍照,還有媒體說這是台北給的訊息。

動不動就發動大規模搜索,不然就是大規模調問,然後進行馬拉松式的訊問,重複地問同樣的問題,再讓媒體捕捉神情憔悴的眾人畫面,目的只是要用這種密集式的動作,除了摧毀縣府團隊及林姿妙家族的觀感外,更再操弄恐懼,目的是讓所有的人不敢接近我們,這不是政治目的,甚麼才是政治目的?

上述說的操作手法,今天再度上演,由自由時報發動,用合成示意圖,頭版最大篇幅刊登,將偵查內容完全公開,讓媒體報導內容引導辦案,混淆民眾視聽,這是辦案還是選舉?是選舉手段還是釐清事實?用這樣打擊我們,讓其他人輕而易舉地享受成果?

請問,我們可以公開說明嗎?我們的尊重,卻換不來公平對待?所有動作只是阻止林姿妙繼續參選,打亂選舉的步驟,而不是真正的追求事實,就像報媒所載遂行政治目的。

政治目的完成了,整個過程也已經未審先判!宜蘭是民主聖地,是先人打下來的淨土,但現在在民主聖地上,卻赤裸裸上演政治撲殺戲碼,我們會繼續拚下去,希望有理想參政的好朋友、年輕人,不要再有人為了黨同伐異,跟我們一樣被犧牲;親愛的宜蘭縣民,面對政治打壓,我不會因此退縮、會努力奮鬥,為了大家的福利、宜蘭的未來而奮鬥,也請大家給我力量,讓我們一起為了恢復宜蘭這片淨土堅定走下去。

宜蘭地檢署表示,該署偵辦旨揭案件,始終秉持偵查不公開原則,各界雖關心案件進度,然請勿任意揣測案情,以維純淨的辦案空間間。

標籤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