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澳漁順吉漁船1釣雙鮪.270公斤第一鮪霸氣返航

(影音新聞)

(記者洪方生/蘇澳報導)南方澳漁港港區,昨(18)日夜晚鞭炮聲不絕迎喜訊,迎接出港2天一次就捕獲2尾黑鮪魚的南方澳籍漁順吉66號cT3漁船,也是今年南方澳重達270公斤的第一尾黑鮪魚。

南方澳籍漁順吉66號cT3漁船16日從南方澳漁港出海才短短2天就大豐收,在經度123/59緯度24/59海域,一次同時捕獲2尾黑鮪魚,57歲船長董坤賢有30十幾年的討海經驗,但這次竟是他第一次捕獲南方澳第一尾黑鮪魚;船長開心表示:就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就是「爽」!他更期待也希望能在拍賣會上開出一個好價錢,希望能賣個萬多元,宜蘭不能輸東港。

漁順吉66號cT3漁船16日出海作業才短短兩天時間,就傳出令人興奮的好消息,已成功捕獲南方澳今年第一尾黑鮪魚;船長董坤賢表示:這一次完全要歸功於南方澳池碧宮池府千歲的指示,讓他順利搶下頭彩,捕獲人生當中第一尾黑鮪魚。

在漁順吉66號漁船還未入港之前,所有親朋好友早已迫不及待都聚集在岸上等待,也為這次的南方澳第一尾黑鮪魚,特地帶來許多祝賀用的鞭炮與煙火,等待漁船慢慢駛進港區時,瞬間點燃鞭炮聲劃破寧靜的港區,讓整個南方澳漁港瞬間都熱鬧了起來。

漁順吉66號這趟出海作業船上共有6人,4名台灣人另2名則是外籍移工,等待今天早上七點蘇澳區漁會驗明正身後,即可公佈今年南方澳第一尾黑鮪魚終於上岸了。

蘇澳區漁會理事長蔡源龍表示,漁順吉66號漁船雖一次同時捕獲2尾黑鮪魚,但不能同時稱第一鮪,只能2尾中按外型、肉質評鑑,選出第一鮪,因為疫情關係,要3天後才進行拍賣。

去年4月13日,南方澳籍新永泰漁船捕獲第一尾重183公斤活黑鮪魚,以每公斤8.300元由蘇澳永豐餐廳及台北三多屋餐廳共同標到;今年漁順吉66號捕獲的第一鮪重達270公斤,較前年的第一鮪的210公斤,以及去年的第一鮪183公斤多出很多。前年第一鮪1萬元標出,去年第一鮪則以8千3百元標出,船長董坤賢期待標出好價錢。

 

標籤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