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轉新機~鴻運開 春節好去處漫遊頭城~賞風華

(記者邱玉君/頭城報導)頭城鎮公所為迎接農曆辛丑牛年的到來,持續擴增去年聖誕節布置的區域,以璀燦的燈飾、別緻的紅燈籠、鞭炮等造型..融入時下最夯動漫『鬼滅之刃』的紫藤花場景,營造「山海明珠,閃耀頭城」歡喜迎新春的氛圍,並於今(29)日上午10時在鎮公所大門廣場,舉行『舞動花開』點燈儀式,除祝禱新的一年『牛轉新機~鴻運開』之外,同時邀請在地居民、返鄉民眾及外地遊客攜手漫遊頭城、歡樂過新年。

春節街景布置共分七大主題(區域),略述如下:
一、頭城火車站-「牛轉新機~開鴻運」以造型可愛的牛寶寶意象及造型,矗立於火車站廣場,搭配在地的產業及觀光元素,分別乘著『飛行傘』翱翔天際、踩著『衝浪板』帥氣乘風破浪、抱著『大魚』獻豐收;周邊分別點綴浪漫的流星光芒、煙火等燈飾,為熙來攘往的遊客及返鄉遊子們送上新春的祝福。

二、頭城大橋-「海洋生物耀頭城~歡天喜地過新年」全國最吸睛的海洋大道華麗現身,海底世界盡收眼底,閃耀的熱帶小魚兒在珊瑚與水草之間嬉遊,海洋生物齊團聚,熱情向您賀新年。

三、頭城行政中心-「炮竹辭舊歲~春節好運到」高聳的『大紅炮竹』造型,打造出超高人氣的地標景觀;喜氣洋洋的艷紅串炮,散發出熱鬧的喜氣光芒。神秘、純潔、療癒的『獨角獸』帶來神奇之力,托運幸福與靈性,為大眾開啟希望與智慧。精美的『藝術相框』裝置,歡迎全家帶著甜蜜、摟著溫馨、抱著幸福,一起前來打卡、留影。

四、鎮心參道-「牛年心花放,財多身健壯」長達220公尺的花樣浪漫光廊 (共分3區)(第一區)祈福紫宴(鄰近吉祥路側) 結合農曆過年,象徵祈福、驅鬼、辟邪的爆竹,搭配近日深受大、小朋友喜愛的動漫『鬼滅之刃』之驅魔意象,構築出最經典的『夢幻紫藤花步道光廊』,熱忱歡迎鄉親們呼朋引伴、全家大小來此osplay、創意拍美照。

(第二區)金心相印(中間側) 閃閃發亮的玫瑰金色燈串,金玉滿堂、華麗貴氣的隧道,漫步其中讓您享有無限的福氣與財富。

(第三區)洪福齊天(鄰近圖書館側)象徵財富的金元寶綴入粉中帶紫的夢幻燈串,交織成萬千的洪福瑞象,祝福大家富貴吉祥好運到。

五、頭城老街-「歡度牛年新春節,喜鵲銜來幸福春」以濃濃年味的紅燈籠及暖色燈串裝飾,營造出頭城老街過往的年節氣氛,置身其中宛如來到時光隧道般,重溫頭城的藝文、歷史與風采。老街北端一隅的「拓碑亭」以巨幅的『春』字燈籠裝置藝術作為妝點,象徵「春到、福運到」。

六、頭城商場-「花開富貴迎財神」繽紛色系的大圓球,點綴機械花的開合效果,象徵花開富貴、諸事圓滿;尊貴的紫晶燈串披上特調的迷幻色彩,為熱鬧的商場注入一股富貴高雅的氛圍,熱情迎接財神的到來。

七、頭城交流道-「金牛賀新春」典雅精緻的『金牛賀年看板』搭配喜慶的燈片,以高度的盛情迎接返鄉遊子及各地遊客,祝福大家行車平安、牛運亨通、吉祥如意。

鎮長曹乾舜表示,鎮公所為帶給鄉親綿綿不絕的節慶驚喜和歡樂,自去年(109)聖誕節開始,持續至今年(110)春節期間,陸續將頭城在地獨特、繽紛的山、海美景和元素,透過光彩炫目的燈飾及裝置藝術,喜悅巧妙地把節慶的內涵融入浪漫的神話、傳說和記憶中,傳遞『開蘭第一城』最溫馨、浪漫的體驗和誠摯的祝福。

今年的街景燈飾將持續至2月底止,誠摯邀請各地民眾、鄉親好朋友們一起來頭城走春、祈福、賞美景、品嘗道地小吃、打卡、拍美照,享受全台唯一『海、陸、空3D漫遊』經典小鎮-魅力頭城的風華。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