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午餐免錢 是否跳票?縣府、民進黨團爭鋒相對

(影音新聞)

(記者邱玉君/宜蘭報導)針對民進黨議會黨團發言人簡松樹的營養午餐免費跳票說,宜蘭縣長林姿妙今(19)日在縣務會議再強調,在不影響宜蘭縣政府財政狀況下,她會盡力開闢財源,將營養午餐預算編列5月追加減預算內,縣府秘書長林茂盛也再重申不會跳。

民進黨縣議會黨團發言人簡松樹昨天表示,學童營養午餐免費、免學雜費,是林姿妙縣長競選時期的主要政見,必然是經過深思熟慮,方作為說服選民的主要訴求,樹立看板加強宣導,而且現在身為縣長,每場公開場合,依然提到孩子教育學費免費及營養午餐勢在必行,如今上任不到兩個月即宣布跳票,今年恐怕做不到,恐怕有欺騙選民?且讓孩子空歡喜ㄧ場!

簡松樹說,如果縣長有心要推動政見落實,學童免費營養午餐、免學雜費的政策,在4-5月臨時會,追加減預算時即可進行編列,尋求議會支持,如果無心,採取拖延策略,當然今年無法實現!如此失去誠信,宜蘭縣的人們頭家如何相信明年可能做到?但在縣長宣布政策跳票之後,秘書長林茂盛又提出可能在追加減預算時進行免費營養午餐、免學雜費的預算編列,是在打臉縣長?又或者誰說的才具有縣府代表性?真的是讓宜蘭線人民頭家霧煞煞?

縣長林姿妙今天再度強調,在不影響宜蘭縣政府財政狀況下,她會盡力開闢財源,將營養午餐預算編列5月追加減預算內,但該用的預算一定會用。

林茂盛也重申說,對於縣府來講,一直都在推動營養午餐政策,沒有跳票疑慮,政策絕對會推行,縣府的立場,就是5月追加減預算,會在不增加負債的情形下,積極編列免費營養午餐經費,到時也請議會議員全力支持,至於校長會議時縣長的說法,是較保守的說法,絕非等同宣布今年政策不上路,縣府還會繼續努力。但被詢及是否會兌現?林茂盛,這部分先不要下定論;他並說,免費營養午餐是既定政策,在縣府財政允許下,會儘量去促成。

標籤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