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來襲漁船群聚南方澳港區 海巡、消防全面備颱

(影音新聞)

(記者洪方生/宜蘭報導)依據中央氣象局資料顯示,中度颱風「烟花」今(21)日凌晨2點颱風中心位於臺北東方685公里的海面上,持續往西緩慢前進,預計今天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因此南方澳漁船均未出海作業,群聚港區閃颱風,海巡、消防已進入備颱狀態。

由於中颱「烟花」逐漸逼近台灣,南方澳出海作業漁船,昨天下午開始就趕緊陸續返港,今天漁船已塞滿整個港區,宜蘭縣消防局為因應中颱烟花颱風來襲,加強各式救生救災裝備器材(橡皮艇、救生艇、船外機、水上摩托車……等)檢查與整備,以利災害搶救作業,確保民眾安全,海巡也動員至海邊巡邏,勸導民眾遠離海便確保安全。

這次颱風預期可能造成強風豪雨,消防局提醒民眾做好相關防颱準備工作,隨時留意颱風動態及海陸警消息,於颱風期間請勿到海(河)邊或山邊從事水域、登山活動,以確保自身安全。

對於「烟花」颱風來襲,漁船船長說,颱風來大家都會擔憂,能做的就是將船隻綁好,該防備的做好防備,再來就是看老天了。

蘇澳區漁會理事長蔡源龍表示,南方澳漁船差不多有6百多艘,還有一部分還在八斗子那邊作業,目前港區內有5、6百艘,颱風來大家要注意,風浪會較大,所以大家都很緊張,大家都將船隻綁繩子,綁緊一點較安全。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