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山國中校長案議會專案小尚未調查即再做遴選 縣議員批不尊重議會

(記者張金源/宜蘭報導)冬山國中校長遴選爭議,引發議員關切,認為其中暗藏內幕,因此縣議會特地組專案調查小組調查其中原委,但在議會因疫情尚未進行調查,縣府即再進行第二次遴選,原校長劉靜怡如同第一次,依然被判出局;縣議員謝燦輝、劉添梧今(21)日縣政總質詢時,砲轟縣府不尊重議會,謝燦輝甚至揚言其中涉及金錢,不排除送檢調查辦。

宜蘭縣今年校長遴選,冬山國中校長劉靜宜與老師爆發爭議,30幾位老師、家長在遴選當天早上到縣府門口舉白布條,反對校長劉靜怡連任,導致劉靜怡未獲續任,由於家長會認為校長用心校務卻遭抹黑,向縣府、議員陳情,要求校長留任,縣議會認為其中似有內幕而組專案調查小組,但因疫情調查小組未啟動調查,但縣府卻再進行第二次遴選,劉靜怡依然出局並產生新校長。

縣議員謝燦輝今天在總質詢時說,冬山國中校長遴選案,在第一階段遴選結果出來後,縣議會即籌組調查小組,由於疫情暫未啟動調查,縣府就再進行第二次遴選,縣府到底在急什麼?而且遴選竟然出來了,有沒尊重議會;謝燦輝強調說,若沒有證據她不敢大聲說,他手裡握有許多冬山國中資料,其中一件他可能送檢調,因為跟錢有關,縣府只知其一不知其二,卻對這件案還照常進行第二次遴選,他認為沒經過議會專案小組查出結果不算數,他要求教育處對新校長派任要暫緩,因為議會專案小組還未啟動,縣府怎可以再做第二次遴選?難道家長會陳情的資料都是假的?老師跟校長有爭議,教育處無庸置疑要做調解,而非推來推去。

謝燦輝指出,過去教育系統都是校長跟家長合得來,現在卻是老師跟校長不合,是內外部因素,校長可能為人不夠圓融,是管理出問題,劉校長要管過去老師自由的習慣,家長會陳情書提到,清晨4點多天未亮就去冬山河練習西式筏船,校長跟家長會去制止,並要求穿救生衣,因而與教練產生磨擦;他並說,老師列舉10點指控校長,那一點是真的?教育處有去查嗎?教育處所有報告都是避重就輕,那10點根本不構成校長下台因素;他還提醒教育處,冬山國中許多家長已準備僱一輛中巴載學生去他校就讀。

縣議員劉添梧說,劉校長是頭一任當校長,可能因為為人不夠圓融,要改變學校老師過去作息習慣。導致老師不能接受,過去老師可能較為自由,劉校長到任後有種種約束,因此產生糾紛,但也不應當在校長遴選當天到縣府舉白布條,除了難看,也會造成遴選委員影響;他還說,議會專案小組調查還未查,新校長卻已產生,顯然對議會不尊重,應當等議會調查後,大家可以提出來講,因疫情議會專案小組還未調查,新校長已經產生,這樣適合嗎?議會組專案調查小組是要調查老師、校長誰對錯。

縣長林姿妙表示,會調查清楚。

教育處長王泓翔說,有關這部分處理如有不恰當的地方,他向議員致最高歉意。

標籤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