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民眾「齒」把關 宜蘭縣口腔保健醫療車發揮功效

(記者邱玉君/宜蘭報導)依據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公告,本縣計有九個鄉鎮為牙醫醫療資源不足地區,包含:壯圍鄉、員山鄉、三星鄉、南澳鄉、大同鄉、冬山鄉、頭城鎮、蘇澳鎮及礁溪鄉。現兩原鄉除衛生所外,也並未有其他牙醫診所提供民眾醫療服務。因此宜蘭縣迫切需規劃偏遠地區牙醫巡迴醫療服務,以提升偏遠地區民眾醫療照護的可近性服務。

今年6月透過桃園西北扶輪社為宜蘭縣爭取到口腔保健醫療車,讓宜蘭縣政府衛生局結合本縣牙醫師公會及基層牙醫診所至牙醫醫療資源不足社區進行巡迴服務,今年度在壯圍鄉、冬山鄉及礁溪鄉等地區進行,共計8場次、服務71位民眾,提供免費口腔篩檢、口腔保健等服務。

因在地民眾反應熱烈,此次桃園西北扶輪社再度捐贈宜蘭縣一台攜帶型牙科治療台,除方便攜帶的優點,亦可服務行動不便的民眾,不需上口腔保健車即可看牙齒,能即時的為民眾提供洗牙、補牙等,藉此發揮「就近性服務」的概念,提供更完整之醫療網絡;並加強社區民眾口腔保健觀念,為縣民健康把關,從「齒」開始。

這次縣府特別於今(4)日上午於仁愛之家扶輪長壽館舉辦「宜蘭縣口腔保健醫療車」成果發表暨「攜帶型牙科治療台」捐贈典禮,現場除由牙醫師使用口腔保健醫療車及攜帶型牙科治療台協助民眾看牙齒外,並邀請今年榮獲第30屆醫療奉獻獎得主黃明裕醫師協助有全口假牙的民眾進行假牙修整。

縣長林姿妙表示,由衷感謝楊肅欣卸任總監、游巧韻前社長暨全體社友熱心公益為本縣爭取口腔保健醫療車及這次捐贈的攜帶型牙科治療台,也感謝宜蘭縣牙醫師公會與宜蘭縣政府衛生局結合,期盼將醫療巡迴服務推展至本縣牙醫醫療資源不足地區各個角落,讓更多縣民都能受惠,共同「拚出宜蘭好健康」!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