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力宜蘭縣政願景論壇 列舉林姿妙縣府團隊三大缺失

(影音新聞)

(記者張金源/宜蘭報導)時代力量智庫與宜蘭黨部今(4)日召開記者會,由時代力量黨主席立委陳椒華,與智庫執行長李兆立、宜蘭黨部主任委員邱顯智、執行委員呂柏凱、執行長郭稟翰,公布本次宜蘭縣政論壇活動資訊,邀請關心宜蘭大家一同參與;同時在記者會中,也點出由縣長林姿妙所帶領的縣府團隊的三大缺失。

時代力量智庫與宜蘭黨部,於12月每周末將合辦【攏予力講】2020宜蘭縣政願景論壇,針對宜蘭縣內的「環境」、「交通」、「教育」、「觀光」四大議題,由三位立委以及智庫執行長親自主持,並邀請相關專家學者、公民團體、公部門以及關心地方的民眾,將宜蘭縣具有爭議的議題或未來縣政願景,一同蒐集意見與討論凝聚共識。

 

該黨主席陳椒華首先表示,2020中央大選前後,曾多次到宜蘭關心永侒礦場開發案以及宜蘭的水資源發展。宜蘭近年來有許多的爭議,近期時代力量在宜蘭持續的關注爭議環境議題「五十二甲濕地」、「大湖風景特定區」、「清水地熱九號井地熱發電試驗計畫」」在世界環境的巨變下,台灣甚至宜蘭的綠色能源發展,是個重大環境議題。因此,這次宜蘭縣政願景論壇中,特別邀請海洋大學地球科學研究所名譽教授(台灣地熱資源發展協會理事長)李昭興,來和我們探討與分享宜蘭綠色能源的前景。

陳強椒華強調,時代力量不僅在中央與立法院上的成績亮眼,同時也非常關心地方議題與與地方發展,因此本次由智庫和宜蘭黨部合作舉辦的縣政論壇,希望能為2022的地方大選做準備,持續扎根並傾聽地方的聲音,深根地方。

宜蘭黨部主任委員邱顯智表示,近年來宜蘭縣面臨假日以及平日上下班時間的塞車困境,交通一直是宜蘭的一個重大議題,過去雪山隧道準備建設前,宜蘭縣政府與民間有諸多的討論想像與規劃等等,但到目前為止,宜蘭縣政府完全沒有和民間溝通。同時,面對縣內的交通問題,假日的宜蘭縣民只能無奈「假日的宜蘭不是宜蘭人的宜蘭」,無法有效的解決縣內的交通問題,各鄉鎮內與之間的交通串聯,以及缺乏縣內公共運輸系統的部分,宜蘭縣政府也沒有提出相對應的政策,只盼望中央的大型運輸建設。

邱顯智並且強調,時代力量,堅持理性討論政策,宜蘭縣政府不做的,時代力量來做,這次在宜蘭舉辦的縣政論壇,時代力量智庫與宜蘭黨部特別邀請了逢甲大學運輸與物流學系退休副教授(財團法人消費者文教基金會交通組副召集人) 李克聰副教授,來和大家討論,三鐵共構真的會是宜蘭交通的解答嗎?

該黨部執委呂柏凱表示,此次的論壇四大主題,是由宜蘭黨部的志工團議題小組所討論出,近年來宜蘭正在以及即將面臨的重大議題,從年初就開始籌備至今,希望能邀請關心宜蘭發展的大家一起來參與討論。

該黨部執委呂柏凱也針對宜蘭縣政府提出質疑,對於一直以「觀光立縣」、「文化立縣」為立縣宗旨的宜蘭,近期的觀光活動都缺乏文化的底蘊,不論是童玩節的已失去原本以童玩文化為主軸的活動核心。或是近期才結束,宜蘭縣政府花上千萬元舉辦蘭陽媽祖文化節,三天時間下來,不但沒有促進觀光效益,更充滿政府主導民間信仰並缺乏文化底蘊的內容,勞民又傷財,更有失民間信仰活動的舉辦意義。如此沒有文化的觀光行銷與活動,如何讓宜蘭的觀光走出縣外?台灣觀光地方創生協會副理事長蔡文宜來和大家探討,沒有文化的觀光立縣如何發展-宜蘭文化與觀光資源如何整合?

記者會最後,宜蘭黨部執行長郭稟翰表示,宜蘭目前沒有任何黨公職,但透過立法委員以及智庫的努力,親自到地方上請聽第一線的民意,未來能夠將地方的聲音帶進中央,同時也透過論壇的討論凝聚論述,成為宜蘭下一次地方大選的重要養分。

宜蘭黨部執行長郭稟翰強調,「失守的宜蘭好山好水」、「缺乏討論的重大交通建設」以及「沒有文化的觀光立縣」都是宜蘭縣政發展上面臨的問題,但如今林姿妙縣長卻無法帶領宜蘭人回到過去的驕傲。相信透過時代力量在宜蘭的生根,能夠重新為宜蘭找回此份的榮光。邀請所有關心宜蘭的大家,一起來討論和想辦法,用行動改變宜蘭。

 

 

標籤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