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政不忘庶民 徐國勇發起獅子會捐款宜蘭自閉症及救難協會

(記者江柏恩/宜蘭市報導)在內政部長徐國勇的發起下,臺北市至誠獅子會會長吳建豐等獅友們,今(28)日在宜蘭市長江聰淵陪同下,來到社團法人宜蘭縣自閉症協會,關懷弱勢團體,並捐贈10萬元社會福利金,隨後也來到蘭陽救援協會,再捐贈10萬元社會福利金,慰勉辛勤的救難弟兄。

至誠獅子會會長吳建豐及創會會長徐春煌今天都來到宜蘭,吳建豐表示,獅友們深知「星星的小孩」(或星兒)在成長道路上走的比別人辛苦,為了讓遭受困難的星兒們找到生命陽光,遠道前來宜蘭縣與孩童們互動交流,人世間的差距價值,都可以用愛來彌補,愛會產生改變的力量,相信社會上一定有更多的善心人士用各種不同的方式及一顆永不放棄的心陪伴孩子一起成長,展開笑顏!

宜蘭縣自閉症協會創立迄今20年,以協助自閉症的兒童及青少年增進學習發展,並具備社會化生活能力為宗旨,協會的同仁及孩子們都抱持著「我們無法改變過去,但可以決定未來!」的理念,上天在每一位孩子身上都有獨特的計畫。

在內政部長徐國勇及宜蘭市長江聰淵合力媒合下,今天除了捐贈自閉症協會10萬元社福金外,也來到蘭陽救援協會捐贈10萬元社福金,明(29)日也將前往噶瑪蘭救難協會,再捐贈10萬元社福金,協助民間救難團隊強化救災能量。

曾任國際獅子會總監的徐國勇,也是至誠獅子會的創會人,他一再於公開場合表示,不能等災難發生時才準備,而是平時就要防範未然,因為從以往的經驗,在災難發生時中央政府一定會協助調派人力及物力進入地方搶救,但第一時間還是要仰賴在地的救難能量,其中民間的救難團隊更扮演著相當關鍵的角色,必需有充足的救難能量。

徐國勇指出,噶瑪蘭救難協會及蘭陽救援協會為宜蘭兩大民間救難團隊,除了重大天然災害,平常也有大大小小的救援或救難任務要協助。但協會本身是靠著成員與地方善心人士自掏腰包、出錢出力而組成的,也因為資源有限,所以團隊的救難裝備也會因為經費不足,而無法即時更新與汰換。因此他主動發動臺北市至誠獅子會,透過捐款來協助更新,與汰換宜蘭縣團隊救災裝備。

曾任國際獅子會總監的內政部長徐國勇目前都還是至誠獅子會的獅友,國際獅子會已經不是第一次造福警義消人員了,徐國勇自上任部長以來,除了到各地警消單位訪視慰勤,轉達蔡總統及蘇院長對警察在社會安定貢獻的肯定及對警政改革重大措施外,更彰顯對基層警義消人員的關懷,如警察制服換裝、警消醫療照護、汰換警車、租用國道緩撞車,及友人相挺第一時間採購300支電擊槍給鐵路警察局等重大興革,大大提升了員警同仁福利及執勤時的應變力。

為了使災防工作能夠做得更好,讓安居的基礎更為穩固,徐國勇已經發動並完成獅子會捐贈3輛最新款的勘災車給內政部消防署使用,用最實際的行動力挺打火弟兄。

徐國勇強調,獅子會與救難協會兩者的宗旨都是救助需要被救助的人,大家都知道「政府資源有限、民間力量無窮」,內政部最重要的工作就是打造「安居」的環境,才更能吸引投資為臺灣「拚經濟」,這次消防弟兄得到獅子會的捐助,強化民間救難單位戰力,使災防工作能夠做得更好,十分感謝所有獅友的熱心公益、慷慨捐助表達對這塊土地的關懷與愛心,也感謝宜蘭市長江聰淵、自閉症協會及兩個救難協會,因為有你們,讓宜蘭變得更美好!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