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方中藥與西方爆米花相遇 爆出不一樣口味

(記者江柏恩/宜蘭市報導)宜蘭市公所「宜蘭市創新育成中心」進駐廠商騎士穀堡與廣生藥房合作推出「洛花仙子茶」與「十三道孜味」爆米花,漢方中藥與西方爆米花在嘴裡相遇,驚豔宜蘭鄉親,今(14)日上午11點在廣生藥房舉辦記者會公開發表試吃。

「騎士穀堡」這次與蘭城老藥舖「廣生藥房」跨界合作,聯名研發推出兩款漢方口味的養生爆米花,分別是「十三道孜味」以及「洛花仙子茶」(一鹹一甜),「十三道孜味」使用了廣生藥房祖傳秘製的十三香與孜然為口味,經過騎士穀堡專業的煮製、裹覆成黃金比例的「十三道孜味」,廣生經典十三香是以花椒,八角,小茴香,桂皮,砂仁,豆蔻,甘草,丁香等等中藥材依特定比例搭配而成,再加乘上孜然的香氣,「滷香口感」更加升級,吃一口就停不下來。

「洛花仙子茶」以洛神花、仙楂和決明子三個中藥材為主概念的漢方茶飲,希望幫助現代飲食充足的人們減少腸胃負擔,洛花仙子茶的酸甜口感,在炎熱的夏天特別受歡迎,搭配上騎士穀堡的職人爆米花,完美結合出經典的漢方爆米花口味。「十三道孜味」與「洛花仙子茶」以藥鋪復古手法的「虎頭包」做包裝,呈現出富含傳統古早味與人情味的漢方爆米花,希望用中西文化合璧的爆米花,挑戰大家的味蕾,讓養生的飲食文化,落實在日常生活的每一天。

市長江聰淵表示,民以食為天,零嘴是現代生活的小確幸,我們可以在看電視劇看電影時配上爆米花,讓每一口都品嚐到宜蘭在地的好滋味。宜蘭地方創生從小處萌芽,公所透過「宜蘭市創新育成中心」,致力於培養在地青年創業,在育成中心這個平台,進駐的夥伴們可以像騎士穀堡的彥鈞與廣生藥房的東彥,橫向聯繫,互相合作推出新產品;育成中心除了提供培訓課程之外,也會積極給予技術引進或技術開發諮詢、經營管理諮詢、法律及會計諮詢、專業課程訓練、設立登記資本額查核簽證、商務規劃、技術合作開發或改良、   促銷說明會、展示會等推廣活動等豐富多元的服務。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