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童玩藝節國外團隊也來場趣味『童玩運動會』

(記者江柏恩/五結報導)今年宜蘭童玩節,為了讓來自各國的表演團隊深刻體驗臺灣傳統民俗文化,昨(813)日晚上在住宿的耕莘專校,特別舉辦了別出心裁的「童玩運動會」。

會中,邀請具有民俗文化特色的參訪社區,設計5個遊戲關卡,包含:大二結社區的「搖頭晃腦大神尪」、白米社區「協力木屐快快走」、中山社區「天旋地轉打柚子」、結頭份社區「穿戴戲服夾豆子」與林美社區「神明保佑給聖杯」,藉由趣味的遊戲競賽,讓國外團隊在輕鬆的過程中,體驗與認識臺灣豐富的民俗文化。

 

活動由大二結王公藝術研究所的官將首揭開序幕,深具民俗特色的服飾與妝容,再搭配上陽剛的步伐,氣勢立即震懾了全場,吸引大家的目光。

隨後展開童玩運動會的闖關遊戲,本次報名參加的國家有比利時、愛沙尼亞、智利、土耳其及菲律賓等5個國家,分成13隊進行PK,競爭極為激烈,最後由菲律賓隊伍勝出。

國外團隊表示「穿戴戲服夾豆子」是最困難的關卡,許多團員們都是第一次使用筷子,並要將豆子從盤中夾出,對國外團隊來說簡直就是不可能的任務。

而具有中秋特色的「打柚子」遊戲,更在過程中添增不少笑點,團員們矇著眼睛轉圈圈後,只能搖搖晃晃找到柚子敲打,惹得全場哄堂大笑。活動的尾聲,由利澤簡妞妞電音三太子帶來精彩熱鬧的表演,並與國外團隊一同熱舞,為童玩運動會畫下完美句點,國外團隊也對台灣的傳統民俗文化留下深刻的印象。

為了展現宜蘭人熱情好客的精神以及宣揚宜蘭文化的使命,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特別規劃國外表演團隊的親善接待計畫,除了招募擔任地陪的親善大使團之外,還包含宜蘭縣社區參訪的接待工作;希望結合宜蘭縣內學校、社團、社區等團體的力量,為推展國民外交工作盡一份心力,讓世界看到台灣,也認識宜蘭。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