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節五結鄉公所提供便民服務措施辦恩賜福法會

(影音新聞)

(宜蘭大新聞中心/五結報導)一年一度之清明掃墓時節即將到來,預計五結鄉四大公墓清明連假將湧入上千人進行祭祀追思祖先。為秉持慎終追遠並持續進行公墓公園化暨興建納骨堂之作業,除訂於4月4日及4月5日連假中於五結鄉四大公墓設置便民服務站,提供鄉民掃墓所需用具外,並將於明(26)日上午8時起於五結鄉第一公墓暫厝區舉行配合暫厝先祖清明春祭感恩賜福法會。

五結鄉推動公墓公園化暨納骨堂新建工程,先期起掘工作已於110年11月1日開始受理,鼓勵並推行劃定範圍內墓主將祖墳起掘至暫厝區臨時納骨設施之業務。為了感念先祖恩德,公所訂於明天上午8時至下午3時舉辦清明春祭感恩賜福法會,請已遷入臨時納骨設施之先祖恩澤護佑。本祭祀活動由沈德茂鄉長、廖啟賢主席親自主持,並由三位課室主管迎接羅東城隍廟城隍爺,季新仙水寺觀音佛祖及下福福德正神神尊降臨法會,現場除法師誦經外,另將準備鮮花素果及各式供品進行祭拜。

另為了宣傳環保祭祀減碳理念,響應宜蘭縣政府環保局「低碳城市」政策,公所準備了小贈品來鼓勵參與法會民眾以帶來的紙錢來換取,強調少紙錢、顧環保,子子孫孫沒煩惱,讓「紙錢減燒、心意不減」的好觀念深植人心。

公所為配合民眾祭祖墓區道路通行需求,已於111年2月7日至3月18日完成公墓除草作業。公所將在清明節期間免費向前來祭祀祖先的民眾提供簡易祭掃工具(礦泉水、手套、鐮刀、掃把、水桶、水袋、鏟子等),希望提供給掃墓之鄉親最方便的服務,除此之外,為宣傳環保祭祀之減碳理念,公所特別購置800條減少弄髒掃墓衣物的圍裙來換取民眾的紙錢、鞭炮,讓五結鄉清明節掃墓祭祖尚環保。

鄉長沈德茂特別藉此機會呼籲鄉親,清明節的內涵在於「慎終追遠、緬懷祖先」,環保低碳祭祖是大勢所趨。傳統的紙錢和鞭炮應逐步創新改革,所以希望用無汙染之方式提供民眾不同之祭掃祭祖方式。「心願力行、亮麗五結」是我們共同願景,希望本所提供之便民服務能帶給鄉親更貼心便利之服務,與全體鄉親共度一個環保、健康又安全的清明時節。

(以上為五結鄉公所廣告)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