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弊林姿妙31日地院開庭真相還原?江聰淵:真相不容欺瞞司法不可逼壓

(影音新聞)

(記者張喬屏/宜蘭報導)林姿妙涉弊案,宜蘭地方法院31日將開證據準備庭,對於這次開庭,林姿妙表示,期待很久,相信法院是公平、公正、公開的審判平台,終於可以讓真相還原,也懇請各位民眾,一起關注開庭內容,就會知道她如何被栽贓抹黑。

民進黨縣長候選人江聰淵,針對國民黨候選人林姿妙意圖動員群動逼壓司法的行為表示,此等行徑是避重就輕,欺瞞真相,動員民眾,迫害司法的行徑,不可取也應該立刻停止!不要再丟宜蘭人的臉了!

林姿妙說,過去,檢方用「偵查不公開」限制她們,讓她們有口難言,但是,檢方不當取供、編造故事,先射箭再畫靶,放消息給特定媒體,完全就是未審先判、入人於罪,不但傷害了她,還有縣府團隊們。

她說,為了115萬的增值稅,地檢署起訴了這麼多位優秀公務員,國家培養公務員有多麼不容易,為了選舉,無所不用其極摧毀,究竟於心何忍?

林姿妙表次,她堅定的相信,法律會釐清事實、還所有人清白,雨過總有天晴的一天,她會把所有事情攤在陽光下檢視,就是為了迎接還原事實的這天到來。

她更相信,人民心裡各有一把尺,不是國家機器可以隨便操弄,她與縣府團隊會勇敢面對,也再次邀請各位民眾,務必關注10月31日的證據準備庭,到時候真相就能還原,謝謝大家!

江聰淵指出,從廉檢調查偵蒐到起訴,林姿妙面對的不只一起增值稅的案件,還有特殊洗錢、財產來源不明、偽造文書等罪嫌。林姿妙開記者會,除了口水語言之外,持續營造受到迫害的假象,有哪一次對於宜蘭人、對縣政的傷害,說出道歉嗎?

江聰淵說,不是司法迫害  而是迫害司法,林姿妙從一開始說相信司法、尊重司法,到現在因證人指控、事證明確,眼見開庭在即,就轉變為司法迫害,這種態度前後顛倒、罔顧事實的變色龍,真是讓人大開眼見。

而所謂的「偵查不公開」是拘束檢調,而不是當事人,一位受貪汙起訴的當事人,指控檢方不當取供、編造故事,這是何其重大的控訴,起訴書中詳列 金流、汙點證人、使用王八機等事證歷歷在目,難道說這些親信,事證能憑空捏造嗎?即將召開的是準備庭,國民黨的林姿妙卻動員鄉親前往逼壓,是意圖對司法施壓,更是最壞的示範。

避重就輕 欺瞞真相,綜觀起訴書所載,國民黨的林姿妙被起訴的圖利罪,是為了取得240萬的不正利益,才威逼公務人員偽造文書,圖利其親屬減免115萬的土地增值稅。

林姿妙放任女兒在官邸找一級主管施壓,迫使公務人員違法涉案,如今還假惺惺地說疼惜公務人員,卻迴避她們貪圖小利、違法在先、施壓於後,終鑄大錯的一連串操作,還牽連多位一級主管與承辦人員,宜蘭立縣以來,多次搜索官邸公署、縣長、家屬及多位主管遭到起訴,就是林姿妙等人親手所為。

如今為了個人利益,先是混淆視聽,對案件錯誤描述,又欺瞞真相、營造悲情,現在又想濫用宜蘭人的善良,將鄉親當成人肉盾牌,意圖阻擋司法究責進度與公正性,此種行徑,惡意且惡質,非常不可取。

說清楚、講明白,四大案開庭在即,建議國民黨的林姿妙好好準備,而坊間對四個案子的諸多疑問,也希望林姿妙能對宜蘭鄉親說清楚、講明白:

一隻有30公斤容量的旅行箱中,到底裝了甚麼?真的燒掉了嗎?

縣長本人使用的王八機,還有再繼續儲值使用嗎?

37個人頭帳戶、所問的循環金流,還有在周轉使用嗎?

您女兒說每天要跑三點半,沒有一天停止,現在還是這樣嗎?

諸多人證、事證、物證,都要面對司法的檢驗,而坊間好奇的這些問題,不知道國民黨的林姿妙,可願意向鄉親說清楚、講明白?

民主聖地 起悻地,法院進行審理程序之前,林姿妙不斷放話,居心可議。宜蘭是民主聖地,現任首長被多次搜索,最終被起訴,牽涉人員數量、時間長度、貪腐金額這麼龐大,嫌疑人還動員民眾包圍法院, 這樣的行為,會讓民主聖地「起悻地」更是大開民主倒車的行徑,也是對民主法治的體制,最大的汙衊與傷害。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