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農村再生培根計畫83學員畢業展成果

(宜蘭大新聞中心/宜蘭報導)農村再生培根計畫畢業典禮今(25)日上午在縣府大廳舉辦,現場頒發畢業證書與合拍畢業照,同時恭賀冬山鄉中山社區前理事長李振福及蘇澳鎮朝陽社區里長李順義榮獲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第三屆農村領航獎」,並頒發獎狀以資鼓勵。縣府期許這群農村再生的新血向榮獲農村領航獎的前輩學習,成為農村社區最佳的推手。

宜蘭縣政府因應各農村特色規畫不同的課程內容,學員需參加「關懷班」、「進階班」、「核心班」、「再生班」4階段課程,今年頭城鎮龜山島社區、頭城鎮港口社區及員山鄉蓁巷社區等3個社區計有83位學員完成4階段培訓課程並結業,其中有2位學員已滿80歲,對於能獲頒證書感到非常高興,縣府後續將持續輔導社區撰寫出自己農村特色的農村再生計畫,並透過年度執行補助計畫推廣農村特色。

農委會針對具「農村社區發展貢獻卓越」者辦理農村領航獎選拔計畫,由全台各縣市推薦報名人數總共154位,最終選出30位得獎者,宜蘭縣共2位榮獲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第三屆農村領航獎」分別是冬山鄉中山社區前理事長李振福及蘇澳鎮朝陽社區里長李順義,2位對於社區發展皆具有長遠規劃的想法,並將青春奉獻給自己的故鄉,打造宜蘭農村新亮點,積極推動社區產業發展,獲得中央肯定,成為宜蘭農村青年的楷模。

畢業典禮現場也規劃原鄉部落、平原農村、濱海農村、金牌農村等4類別農村再生社區輔導成果展售,有結頭份社區大樹公醬油、內城社區鐵牛力阿卡遊程介紹、金岳社區段木香菇及小米酒、朝陽社區精品咖啡及茭白筍、後埤社區炒花生、大進社區有機黑木耳、玉蘭有機手採茶、中山社區精美紅茶及柚皮糖等產品,展現近年縣府輔導不同特色的農村商品。

農村再生計畫實施至今對整體環境及公共設施的改善、在地產業的活化與加值、文化保存、生態保育和觀光休閒等各方面均有相當大的助益,為期勉社區築夢踏實並期盼更多農村社區參與,傳承傳統農村文化並結合地方特色產業,締造專屬社區價值與創造可預見的無限農村新特色;如欲了解農村再生相關計畫資格或有意願參與培根課程培訓,可洽詢宜蘭縣政府農業處(服務專線:03-9251000轉1526連小姐)。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