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羅東造勢場逾2萬人擠爆會場!賴清德高呼:為台灣民主再拚一次

(影音新聞)

(記者洪方生/羅東報導)民進黨今(8)日晚間在羅東舉行造勢晚會,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總統蔡英文、立法院長游錫堃等都到場,現場更湧入超過2萬人,甚至有近6百旅外鄉親,特別組團從美國回來支持賴蕭配;賴清德致詞表示,未來組成政府會不分黨派、用人唯才,團結所有力量建設國家,讓國家有更加好的未來。賴蕭配已經準備好了,懇請宜蘭鄉親做我們的後盾,最後5天,為台灣民主再拚一次。

賴清德表示,今天很高興再度來到民主聖地宜蘭,延續過去蔣渭水、陳定南、游錫堃等民主前輩的精神,這次宜蘭鄉親要再度往前走,用手中選票,向全世界說台灣是民主的台灣,是世界的台灣。

賴清德以日前釋出的競選CF《在路上》比喻,形容領導國家就像開車,要有掌握方向盤的穩健駕駛,也要有幫忙看前看後的副駕駛,希望選民繼續選對的人,讓台灣在正確的道路上,繼續穩健地走下去。

賴清德指出,他在影片中跟蔡英文說,車開很穩,而蔡英文將鑰匙交給賴蕭配,「我的車也開不錯,開得很穩」,邀請大家一起上車,一起走、一起拚、一起贏,走向創新繁榮、民主和平、公義永續的台灣。賴蕭配是3組裡最有經驗、能力和決心的候選人,不僅是唯一提出國家希望工程的,也是做最好準備的一組。

賴清德表示,他和蕭美琴有3項重要使命,第一,團結守護台灣,不僅現在團結民主力量,未來將團結朝野,和世界民主國家走在一起守護台灣;第二,堅定穩健帶領台灣繼續向前走,他和蕭美琴都有完整經驗,有能力也有信心帶領台灣成為更好的國家,迎向世界並守護台灣民主故事。

第三,堅定信賴台灣,賴清德說,他和蕭美琴對這片土地都有「很親」的感情,對國家有很重的使命感,堅定信賴台灣,絕對不會走依賴中國的回頭路,大家共同打拚,讓台灣人民都可以在這片土地享受民主自由,過繁榮生活。

賴清德也強調,如果總統是駕駛,那立法院就是引擎,引擎不好或故障,駕駛再怎麼厲害,也無法將車子開出去,國家將會陷入停滯空轉的狀態。因此,民進黨國會過半更是2024大選關鍵。

賴清德說,只要國民黨、民眾黨掌握國會多數,他們不會監督制衡,他們只會杯葛、只會扯後腿。上次民進黨執政,國民黨掌握國會多數,不但軍購案被擋了69次,最後無疾而終,不當黨產條例也被退了100多次,現在立法院只有一個馬文君,如果藍白過半,人人都是馬文君。

賴清德呼籲,再度來到民主聖地宜蘭,希望繼續走在正確道路上,總統副總統要高票當選,國會過半宜蘭絕對是關鍵,拜託大家讓總統副總統創歷史高票,陳俊宇一定要當選,政黨票要拿歷史最高票。

賴清德強調,賴蕭配一定在這條路上,讓台灣走更穩、更遠,未來組成政府會不分黨派、用人唯才,團結所有力量建設國家,讓國家有更加好的未來。賴蕭配已經準備好了,會用希望、信心和勇氣,爭取最後勝利,「懇請宜蘭鄉親做我們的後盾」,最後5天,為台灣民主再拚一次,總統副總統高票當選,國會過半讓台灣更安全,讓後代人民更幸福、子孫代代在這片土地生存。

標籤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