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團再追究國中女生遭霸凌輕生案 批教育處轉移焦點欲蓋彌彰

(影音新聞)

(宜蘭大新聞中心/宜蘭報導)縣議會民進黨團,今(10)日再針對兩年多前羅東國中一名女學生因長期遭班導師及專科老師霸凌、不當體罰,在校外輕生一案召開記者會,批縣府教育處根本是自欺欺人、欲蓋彌彰,厚臉皮一再狡辯、企圖轉移大眾焦點,對此,嚴正呼籲教育處別再硬拗,應積極審慎調查,切勿包庇加害師長,還給家長一個合理的交代。

民進黨團指出,兩年多前,羅東國中一名女學生安安因長期遭班導師及專科老師霸凌、不當體罰,而在校外輕生,事後家長指控教師霸凌、校安通報失靈、校內不適任教師未開除等,並未還給他們一個真相。事發至今,未見教育處有何作為、敷衍了事,甚至還因前教育處長王泓翔逾期懲處,處分被撤銷。日前黨團議員已要求教育處重啟調查,教育處回應,「已要求學校改善相關制度並懲處老師,監察院了解縣府處理過程,認為並無疏失。」但卻遭監察院狠打臉、鄭重駁斥並非事實。

黨團總召陳俊宇指出,教育處在5月3日公開對媒體回應「監察院已了解本案處理過程,認為並無疏失,沒有開案調查」,隔天即遭監察委員田秋堇、紀惠容反駁,並表示本案正在調查中;請教育處針對調查報告說清楚講明白,並說明為何該案在前教育處長王泓翔調職後,懲處皆被撤銷,也希望不只是學校,教育處必須更加重視、積極介入調查,切勿將一條寶貴生命看得如此不值!

陳俊宇說,案件發生至今兩年多,整個調查結果卻未能讓逝者安息、讓家長安心、恢復心靈平靜,請教育處別再處處閃躲,更勿因前教育處長王泓翔北上高升,就想裝作若無其事,而是應該要負起責任,勇敢面對問題,審慎調查。

謝燦輝議員表示,事發後,曾兩度接獲女學生父母親陳情,隨後也把資料轉至監察院,監察院回函請教育處妥善處理,但卻遲遲未見絲毫動靜,直到二度送件後,監察院4月24日來函表示將派監察委員協助了解案情,整起案件才終於迎來曙光。謝燦輝說,這兩年多,縣府教育處的作為如此敷衍、消極冷處理,行政怠惰、置身事外,至今調查結果也不了了之,請教育處一定要積極處理,嚴查真相,還給女學生父母一個公道!

林麗議員表示,林姿妙縣長曾答應要在安安離世週年還給家長真相,如今安安父母得到的卻只有一句「讓孩子跟著菩薩走」,明顯是承諾跳票,欺騙家長,想用一句話塘塞了事,身為一縣之長毫無作為,還對家長開空頭支票做最壞示範,這要如何以身作則要求縣府團隊秉持誠信?

 

林麗說,一連串的官官相護,前教育處長王泓翔也到台北市升官,所以才不敢將案件真相說出來嗎?一遇到事情,就習慣私下撇清關係,將責任推得一乾二淨,無法坦然面對社會大眾,請林姿妙縣長與教育處誠實面對,本於職責將案件調查清楚,還原真相,別再呼攏縣民與家長了!

 

 

出席人員: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