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安裝住警器 火燒厝保住命

(記者廖玟婷/三星報導)三星鄉大坑路上月26日凌晨發生一起住宅火警,民宅傳來尖銳的聲響,警報器伴隨著「火災!火災!」的語音警報,驚動了熟睡中住戶,讓住戶把握初期應變時間,迅速通知119到場協助撲滅火勢,所幸無人傷亡。消防局指出,安裝住宅警報器,有助於在火勢初期發現火災,將更能掌握黃金滅火時間,保障生命財產安全。

消防局表示,該住戶因居住於三星鄉,去年受三星鄉公所補助配發住警器後,便自行裝設於客廳,當天住警器盡忠職守的扮演了生命財產守護者的角色,也成功化解一場可能造成的嚴重傷亡的悲劇。

根據研究顯示,火災的猛烈度與其發生時間平方成正比,隨著時間的推進,火勢將快速急遽的發展,甚至發生閃燃,不但對人民的生命財產產生威脅,更須投入更大量的人力物力救災,因此若能在火災初期感知發現火災,掌握滅火的黃金時間,便能快速且安全的應對處理,保障人民生命財產的安全。

縣政府消防局局長徐松奕表示,去年宜蘭縣內住警器成功動作案例共計6起,這些住警器成功警示案件,顯示住警器設置確實有效降低民眾生命財產損失,建議民眾住家除了平時用火用電的安全管理之外,亦可以在市面上自行選購安裝住警器,使自家的居家安全更有保障。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