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聖地宜蘭民進黨亂象誰來擺平?

(記者張金源/宜蘭報導)宜蘭民進黨年底選舉,由於初選民調及至提名,被多位參選者以及支持者認為其中有瑕疵,甚或有詐,而縣黨部或中央似乎是束手無策,因此出現一片脫黨參選風潮,預料將有多人遭受開除黨籍;在國民黨一片祥和的氛圍中似是勝卷在握,反觀民進黨卻還陷在派系糾葛的漩渦裡,從縣長爭到黨主委、縣議員、鄉鎮長一片亂象;有基層黨員民代期望陳菊或林義雄、游錫堃出來擺平,讓宜蘭民進黨再保有執政優勢,守護台灣民主聖地。

宜蘭從黨外時代至民進黨,所以能長期執掌宜蘭縣政,包括省議員、立法委員甚或地方基層民代等,都能逐步取代國民黨原有的優勢及席次,所以能有如此成就,就是革命感情的凝聚、團結,因而過去有句:『團結民進黨對抗分裂國民黨』的口號;宜蘭民進黨自黨部成立,即有派系,也會有紛爭,那時候還沒有所謂新或非新系,但每逢大選,就都能整合凝聚、團結一致面對選戰。

但近年來,派系間黨與政之爭越演越烈,今年面對年底大選,從縣長至縣議員、鄉鎮長初選提名,沒等到正式選舉,自家人就已先開打,從暗鬥到明爭,包括下月的黨部主委改選之爭,新與非新系已然風聲鶴唳。

出身宜蘭市基層,一舉即選上縣議員,因正副議長選舉被懷疑跑票遭開除黨籍的林志鴻,今天以心繫這個本土政黨的心情陳述他對民進黨今日處境的心聲,他說:民主聖地的宜蘭曾幾何時變成如今這樣難堪?宜蘭的女兒陳菊秘書長該是您為故鄉擔當責任的時候了!

林志鴻指出,2016年他本人在派系(林進財、陳文昌)的運作下被迫離開民進黨,但仍心繫這本土的民主政黨,要如何繼續『清廉、勤政、愛鄉土』,為民謀福祉。

所幸尚有堅定台灣價值理想的支持者讓他本人當選縣議員(宜蘭市選區),且鼓勵我莫因派系鬥爭造成的黨籍案而失志,更要用積極的「為民服務」來延續這核心價值,也因為心繫這份情,2018我才能夠用無黨的身份來競選議員的連任。

他說,綜觀他本人參與民主政治、為民進黨抬轎、輔選的16年歷史來看,只要是黨提名的候選人,就一定能夠擺脫初選時的競爭轉而團結合作。然而陳歐珀立委雖已獲得中央黨部提名參選2018宜蘭縣長,卻仍有一股勢力在分化團結、扯後腿,再加上各鄉鎮長、議員提名屢傳弊端與不公的情事,更讓泛綠支持者心痛不ㄧ已。

林志鴻呼籲,陳菊秘書長,您位高權重深得厚望,眼前宜蘭的困境,唯獨您才有能力整合宜蘭幫,跨派系團結一致,菊姐若能擔任2018宜蘭縣公職選舉的競選主任委員,我們相信定能力挽狂瀾延續民主香火,一起守護台灣的民主聖地!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