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改變台灣從首都開始

(記者張金源/三星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日宜蘭行,下午走訪三星鄉農會由鄉農會人員陪同,體驗三星蔥種植洗蔥過程;柯文哲語帶雙關說,要改變台灣,要從首都開始。

柯文哲參訪三星蔥農,並進入蔥田體驗種植情形,以及洗蔥過程。柯文哲說,來這裡參訪是學習,同時了解各種產業,譬如洗三星蔥,利用水槽站著操作水流動,效率更高。

柯文哲認為,台灣農業要精緻化,在裡面加入更多知識成份,而非照以前方式做,宜蘭縣三星鄉是台灣蔥重要產地,一年產值達將近3億元,,是很重要的產業。

在被詢及三星鄉是綠營大票倉,他急於拜訪農會,是否來踩別人樁腳?柯文哲回說:「想太多了」;他並強調,三星蔥是一項很重要的產業,台北市則是最大客戶。有時間,他也會去花東走走,不過,還是先把台北市政做好,有時間再出去看看。他在思考,應該改變台北市的消費模式,以帶動台灣農業生產的改變,但要改變台灣,應從首都開始。

針對今天韓國瑜韓粉在凱道抱怨不准設攤,沒辦法買雨衣;柯文哲說,之前,凱道就沒有開放買賣,市政府曾考慮開放馬路、公園准許金錢交易,但警方表示很難管理而作罷,除非特殊情況,且事先申請,一般是不准許的。

標籤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