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姿妙宣誓續任縣長林茂盛接掌副縣長.林建榮功成身退

(宜蘭大新聞中心/宜蘭報導)順利連任19屆縣長的林姿妙,今(25)日在宜蘭縣籍教育部長潘文忠監誓下,續任第19屆縣長,林姿妙致詞時表示,前四年在驚滔駭浪中渡過,她感謝縣府團隊與鄉親全力相挺,會繼續努力向前走。

林姿妙並提及經濟日報與南山人壽共同主辦的「2022縣市幸福指數大調查」,宜蘭獲得全國第3名的佳績,以及熟齡媒體《50+》高齡友善調查,宜蘭獲得縣市組最高榮譽5顆星的榮譽,林縣長承諾未來會繼續帶領縣府團隊,尊重專業、無私領導,為鄉親拚出宜蘭更好的生活。

今天宣誓就職典禮,林姿妙在新任副縣長林茂盛、縣府一級主管陪同下宣誓,並從潘文忠手中接過印信,開啟第二屆縣長任期。

連任的林姿妙表示,她投入為民服務的工作將近25年,從基層做起,從議員到縣長,每天都是兢兢業業,能夠順利連任、當選宜蘭縣第19屆縣長,她要特別感謝鄉親好朋友的支持,讓她可以繼續為所有的鄉親、為心愛的宜蘭服務,同時,她也感謝歷任縣長的付出,讓宜蘭可以成為所有人嚮往的宜居城市。對於宜蘭未來的發展,林縣長表示她將與縣府團隊一同邁步向前,跨出宜蘭發展三大步,落實好交通、好經濟,還有好生活的目標,打造勁好宜蘭。

林姿妙說,首先,好交通的部分,高鐵延伸1,880億元、鐵路高架490億元、東部快鐵990億元,台62線延伸頭城1,000億元、台2庚延伸線147億元,總共4,500億元,這些重大的交通建設都是過去4年大家共同打拚的成果,林縣長會加快速度讓交通更順暢,創造更多產業發展利基,帶動企業來宜蘭投資、吸引人才來宜蘭發展。第二,好經濟來自好體質,林縣長很重視財政體質的改善,目前宜蘭的長短期債務比率都已經符合規定,對鄉親的承諾也是說到做到,讓3萬多名學童享有免費營養午餐、教科書免書籍費,還有讓3萬多名長者配戴免費老花眼鏡,透過許多政策照顧大朋友小朋友。第三,好生活、好環境,是林縣長推動縣政的一貫堅持,她提出「幸福藍圖政策白皮書」,政見再進化,未來,她會透過推動3大面向19類縣政工作,為鄉親實踐幸福藍圖。

最後,林縣長再次感謝宜蘭的鄉親、謝謝賣力打拚的縣府團隊,謝謝同心合作的議員先進,林縣長更再次強調,「縣民的小事就是縣府的大事」,未來她將會持續推動友善的社會福利,打造完整交通路網,建立產業升級與發展的基礎,而宜蘭永續發展的環境,是鄉親對政府的期待,也是她擔任縣長最重要的責任,她與縣府團隊會持續以民意為依歸,加緊腳步繼續努力,讓宜蘭更好、未來更好。

縣長宣誓就職典禮結束後,林姿妙主持縣府5位政務管佈達儀式,包括副縣長林茂盛、社會處長林蒼蔡、勞工處長林文裕、秘書處長曾成陽、文化局長呂信芳。

標籤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