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場小學堂下課緊接走向戶外教學嘍!

(記者邱玉君/羅東報導)羅東自然教育中心暑假期間開辦的林場小學堂已劃下尾聲,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表示,這為期3週分3梯次暑期營隊活動,除讓孩子們有不同的生活體驗,更特別的是學到學校課本裡沒有教的林業知識,如果你的孩子今年來不及參加,明年一定要記得手刀來報名喔!

林管處指出,羅東自然教育中心為讓民眾體驗自然,瞭解環境教育,除小朋友暑期營隊活動外,也提供結合林業文化、人文歷史、自然生態資源、環境議題類型,針對不同對象及各年齡層設計客製化主題課程,歡迎跟該中心聯繫(03-9540823)。

林管處表示,在暑假3週的林場小學堂營隊活動裡,每週都訂有不同的課程主題,第一週主題為森林守護週,除學習如何幫樹木進行健康檢查,用不一樣的角度來觀察自然,還走訪了宜蘭大學延文實驗林場及頂寮海岸林,從山上的森林玩到海邊的森林。第二週主題為森林野趣週,讓孩子當個小小探險員,學習野外生活的技能,並到南澳露營嘗試在戶外過夜,對很多小朋友來說都是新鮮的體驗。

第三週則是森林活用週,實地到羅東已50年歷史的木材加工廠,看看百年的檜木是怎麼變成日
常利用的木材,再到四堵苗圃親手除草造苗床育苗,感受林業工作的辛苦。羅東自然教育中心從多種面相來介紹森林,應用學校所學融合新知,讓大自然輕鬆進到孩子生活中,相信這麼豐富的課程一定也在孩子心中留下了美好的回憶。

羅東自然教育中心成立至今已歷經11個年頭,一直遵循著「師法自然,快樂學習」的宗旨不斷努力於環境教育的推動,並曾獲得「宜蘭縣環境教育特優獎」、「國家環境教育獎機關(構)組 優等獎」及「宜蘭逕水宜蘭縣環境教育學習場域網路票選前十名」的肯定。

第一週走訪海岸林及苗圃,認識海岸林的組成跟功能

第二週我們到南澳露營,體驗第一次在野外住宿,晚上夜探昆蟲

第三週我們去50年歷史的木材行,看看百年的神木如何製成我們用的木材,
再到苗圃除做苗床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