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佳龍宜蘭考察 江聰淵等為高鐵延伸宜蘭請願

(影音新聞)

(記者洪方生/蘇澳報導)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13)日赴宜蘭考察交通設施與未來交通規劃,並邀請交通部長林佳龍、政次黃玉霖等交通部相關官員同行,此行交通委員會共計考察(1)國五蘇澳銜接蘇花改並說明蘇花公路東澳到南澳、(2)南方澳大橋改建期程、(3)新馬車站改建規劃及(5)高鐵延伸宜蘭等建設項目。

今天委員會議在蘇花改工程處會議室舉行,會議前高鐵延伸促進會會長江聰淵與共同發起人立委陳歐珀、黃建財主委會同陳俊宇議員、張秋明議員、謝燦輝議員、宜蘭市代表會林智勇主席、蘇澳鎮長李明哲、蘇澳鎮代表會歐進義主席及宜蘭鄉親向交通部遞交高鐵延伸宜蘭請願書(詳如附件),直接向部長反映宜蘭鄉親對於高鐵延伸宜蘭的殷切期待。

交通部林佳龍部長表示,交通部致力以國土整體規劃及均衡區域發展為目標,打造一條完整且環保的鐵公路路網。所以,高鐵延伸宜蘭、延伸屏東都是銜接東、西部交通的重要銜接點,不只是地方關注的建設而已。

林佳龍以今天考察宜蘭為例,表示不僅高鐵延伸宜蘭是中央議題,包含縣內的鐵路高架化議題,不應該任由地方自行爭取,因為地方政府常因規劃能力不足,致使鐵路高架化延宕。是以,中央應負起更多責任,幫助地方政府解決問題;所以,像是嘉義縣、彰化縣都是在這樣的狀況下,由中央與地方一起通力合作,解決問題,促成縣內鐵路高架化如期推動。

同樣的,交通部也願意與宜蘭一同努力解決問題。林佳龍表示,未來的宜蘭將打造三鐵共構,並且完成宜花東地區的鐵路提速。他舉自己是台中人為例,高鐵延伸宜蘭,未來就能從台中搭高鐵到宜蘭,然後以宜蘭作為中繼站,再搭快鐵至花東遊玩,這樣就實現「西部高鐵;東部快鐵」計畫。同時,公路網也不會缺少宜花東這一塊,讓國五順利延伸至蘇花改,讓東部居民有一條安全回家又便捷的路。

標籤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