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夜引燃惡火.羅警漏夜追緝犯嫌到案

(影音新聞)

(記者洪方生/羅東報導)羅東鎮培英路143號,昨(26)日零時13分發生火警,4名民眾在3樓房間內,由消防人員護送;經警方調查,起火原因是有人點燃鞭炮朝該民宅施放,隨即引發火勢,涉案犯嫌已遭羅東警方查緝到案送辦。

羅東警分局昨天0時10分許,接獲消防單位通報,在羅東鎮培英路一處民宅發生火災,羅東分局立即派員趕赴封鎖現場,並疏導交通,現場經消防人員撲滅火勢後,救出屋內4名受困住戶,並送往羅東博愛醫院救治。

經警方調閱監視器影像,發現遭人為點燃鞭炮朝該民宅施放,隨即引發火勢,羅東警分局立即成立專案小組偵辦,發現犯嫌在案發前半小時,穿著帽T戴口罩遮掩臉部,騎乘腳踏車至現場勘查,並躲藏在附近伺機犯案,待無人車往來後,取出預藏的高空煙火,點燃後朝民宅施放,引燃屋外擺放之雜物,犯案後立即騎乘腳踏車逃離現場,逃逸過程中,更變裝躲避警方追查。

專案小組調閱犯案前、後監視器影像,在案發後12小時內鎖定涉案犯嫌身分陸續查緝4人到案,全案依刑法公共危險、殺人未遂及毀損等罪嫌移送偵辦,真正的犯案動機及幕後指使者,羅東分局仍持續全力追緝中。

羅東警分局長陳至瑋表示,任何傷害民眾生命、身體及財產的暴力事件,一定從嚴究責絕不姑息,以行動宣示警方捍衛治安的決心。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