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安警消及社區巡守隊辛勞宜蘭市公所、代表會贈慰問品

(宜蘭大新聞中心/宜蘭市報導)春節將屆,春安工作將於2月1日晚上10時至2月15日24時止,為期15天。春節假期是全家團圓出遊的日子,惟宜蘭市警察、消防、民防人員及社區守望相助巡守隊犧牲假期為社會治安及交通維護辛勞付出,堅守崗位,盡心守護市民生命財產安全。

特別在春節前夕,宜蘭市長陳美玲與宜蘭市民代表會共同前往轄內宜蘭分局各派出所、消防隊及守望相助巡守隊,進行慰問並致贈【幸福宜市】龍年紀念紅包及慰問品,感謝執行春安工作之警、消、民防人員、社區巡守隊人員,在春節期間維護治安及民眾安全,讓民眾有一個平安如意的春節假期。

宜蘭市目前有16隊守望相助隊協助協助維護社區治安及交通安全,透過隊員幾近全年無休,每天晚上巡邏社區,發揮敦親睦鄰、互助互愛精神,協助社區防盜、防火、防災、防疫、急難救助、家暴之通報、維護交通安全及社區整潔等等,協助建立社區自衛體系,建構市民安居樂業環境,以預防犯罪為宗旨,提供社區治安資訊,以彌補警力之不足。

宜蘭市長陳美玲表示:為了感謝這群默默付出的無名英雄,特別在春節前夕慰問辛勞,感謝他們為地方治安、公共安全的付出及努力,尤協助社區急難事件、弱勢族群之扶持與服務,藉以凝聚社區居民意識,打造市民安居樂業的生活環境,增進社區發展效能,落實政府的社會福利與治安政策。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