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課綱首創音樂劇課程 藍衫女孩展現多元學習成果

(影音新聞)

(記者邱玉君/宜蘭市報導)在新課綱的推動下,蘭陽女中開設多元課程,讓學生有不同的發揮空間,這學期音樂科陳亭儒老師及林燈英語資源中心的李為翔老師,特別設計了音樂劇的選修課,學生必須學習歌唱、發聲、戲劇表情、舞臺燈光等,經過一學期的努力,將呈現「島國的孩子」以及「藍衫女孩」兩齣戲劇。

「哇!我沒想到高中學生有辦法唱得這麼好!」、「我看得都起雞皮疙瘩了~」在昨(25)日的首演中,許多觀眾都不禁發出讚嘆的聲音。

其中「島國的孩子」改編自Janot Diaz著作之繪本〈Islandborn〉,講述追求自由的島嶼故事,學生在演出中即席演唱Taylor Swift的「The Last Great American Dynasty」以及由Opetaia Foa’i、Lin-Manuel Miranda、Mark Nancina等人所創作的電影海洋奇緣主題曲:「Where You Are」,高中學生能夠同時跳舞、演戲與歌唱,表現相當令人驚艷,昨天在校園首演時,不時引起觀眾的驚嘆與歡呼。

第二齣劇「藍衫女孩」則是由蘭女學生共同創作的劇本,內容除了高中學生所關心的升學主義外,更細膩地勾勒了親子關係的相互羈絆、甚至於嘗試觸碰了敏感的自殺議題。課程進行中,師生也多次針對此議題對話與討論,也納入輔導老師一同商議,表演層次相當豐富,不僅一般學生看了有所共鳴,家長與老師也很有感觸。另今晚6點半在蘭陽女中大禮堂也有一場公開場次的演出。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