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侯友宜訪宜蘭童玩節肯定縣府用心

(宜蘭大新聞中心/五結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今(9)日率市府團隊參訪「2023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欣賞斯里蘭卡團隊民俗樂舞演出與團隊打鼓互動,並在水域和遊客打招呼,還與「幻境森林館」的親子家庭一同閱讀童書,肯定宜蘭縣政府辦理宜蘭童玩節的用心!

侯友宜今下午兩點三十分抵達童玩節現場,先於寰宇廣場欣賞由里蘭卡拉曼查納亞卡舞蹈學院(Lakshman Manchanayaka Dancing Academy)帶來精彩的拍手舞,侯市長與宜蘭縣林姿妙縣長也受到團隊熱情邀約一同與他們打鼓互動,並拍照合影留念。隨後,即前往童玩節最清涼消暑的水域遊戲區,位於戲水池中央以火箭塔為主體的「星際太空總部」,寬45公尺、高12公尺橫跨三個水池的霸氣外觀,是今年童玩節最耀眼的巨型地標,林縣長也沿途介紹童玩節今年廣受好評的空域遊戲「天際滑行」、「星際擺盪」與「地心探險」。

除了受到廣大遊客歡迎的水域遊戲之外,侯市長也特別參觀今年以森林生態教育為主軸的「幻境森林館」,適合0-6歲嬰幼兒與6-12歲的親子家庭同遊,市長與縣長也和孩童們一起閱讀繪本,現場氣氛十分溫馨融洽。

縣長林姿妙表示,邁入第28年、22屆的宜蘭童玩節,即日起至8月13日在冬山河親水公園舉行。今年打造全新水宇宙,還有刺激的高空滑降、高空垂降、高空盪鞦韆等遊戲設施,各式創新科技虛擬實境的元宇宙展館,適合親子共遊的幻境森林館,來自世界各國的民俗舞蹈團隊再次齊聚宜蘭童玩節,今年邀請13個國家、18個民俗舞蹈團隊來台演出,加上星際派隊遊藝踩街、夜間光影秀等豐富內容,從早到晚都精彩!林縣長除了歡迎侯市長帶領新北市政府團隊參訪童玩節,也期盼童玩節繼續以軟實力發揮國民外交,「讓宜蘭看見世界、也讓世界看見台灣」。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