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據科技 童年宜蘭閱讀卡結合悠遊卡再創新機

(記者邱玉君/宜蘭報導)宜蘭縣政府宣布將與台北悠遊卡公司合作,由台北悠遊卡公司捐贈宜蘭縣國民小學一年級新生每人一張悠遊卡,另捐贈100校專屬悠遊卡讀卡設備。此次捐贈悠遊卡亦結合宜蘭縣特有的「童年宜蘭閱讀卡」功能,使用上更便利。

「童年宜蘭閱讀卡」是由縣政府100年完成平臺建置,同時發放縣政府所屬各級學校師生,並於每年國小一年級新生入學統一製卡發送學生,此卡除可至宜蘭縣12鄉鎮市圖書館及縣內各級學校圖書館進行書籍借閱及教學獎勵積點功能外,雙方亦合作開發「宜蘭寶飽管理平台」,讓弱勢學生可領取用餐券至鄰近合作店家領取餐點。提供此項功能後,除了即時掌握學生假日用餐使用情形外,也同時提供預警管理功能,該生若於多日未正常使用餐券用餐,可於系統中得知,讓整個宜蘭社會安全網更行緊密。

學生家長也可利用悠遊卡推出的帳戶連結自動加值服務,將卡片綁定存款帳戶,享受自動加值的便利,每月固定金額提供孩子運用,讓孩子逐步建立理財的概念,養成理財的習慣。

代理縣長陳金德感謝主辦單位林董事長及所有的團隊促成此次合作案,也特別感謝台北悠遊卡公司免費捐贈今年宜蘭縣國民小學一年級新生悠遊卡及本府所屬各級學校專屬之悠遊卡讀卡設備。透過雙方此次合作,「童年宜蘭閱讀卡」不只是消費的電子票券,更是閱讀借閱、學習推動、藝文推展的學習護照,期望未來更將擴大結合社會照護與縣民服務功能,真正達到「一卡在手,學習悠遊」的效益,並實現宜蘭成為智慧城市的目標。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