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羅東!鎮長參選人黃適超提出四大主軸

(影音新聞)

(記者邱玉君/羅東報導)民進黨羅東鎮長參選人黃適超,今(8)日在他羅東倉前路競選總部,提出改變羅東四大主軸說明會,由於羅東民進黨幾乎一面倒支持他,所以今天的說明會,羅東黨籍議員劉添梧、呂惠卿,代表會主席李欽及代表張蕙蘭、資深黨員,甚至五結議員簡松樹與鄉代等多人到場相挺。

黃適超今天所提改變羅東的四大主軸:

森林中的羅東行政園區

鎮公所建物老舊、佔地又廣,卻盤踞精華地段,阻礙了都市翻新腳步;將鎮公所從現址遷建到基六機關用地,緊鄰運動公園,格局開闊、交通便利、停車方便。這塊羅東最美麗的地段,要避免被非法炒作、私人牟利,最好的方法就是做為機關用地,讓地利之美全民共享。政府官署作為上班、洽公用途,一天內有長達三分之二時間,是處於低使用的狀況,若還佔用核心地段,不僅阻礙都市發展,更是對精華地段的耗損與閒置。將鎮公所遷出核心地段,原址可另作規畫,振興周邊商業動能,新的鎮公所座落在森林之中,周邊有水藍、綠蔭廊帶環繞,結合友善設施的佈建,成為民眾洽公服務、休閒遊憩、運動健身的好去處,也是城市發展的新亮點。

黃金商圈 繁華再現

挪開了政府官署,羅東核心地段商圈不僅能擴大範圍,更能完整發展。每個偉大的城市,都有一個美麗寬闊、妝點特色的廣場,羅東也需要一個可以容納萬人的鎮民廣場,可以乘載演唱會、大型活動、年節慶典、特色市集的需求,更是平日散步、展演、休閒、聚會、採買的好去處,而人潮群聚之處,正是商業繁盛所在。夜市商圈也能延伸擴大,圍繞著鎮民廣場,形成環狀的黃金商圈。完整的商圈規劃,能引進更多商業活動進駐。作為觀光旅遊重鎮,羅東除了夜市還需要更多吸引人潮的鏈結,豐富多元的活動、知名企業進駐、創意吸睛的藝文活動、便利舒適的採購環境,才能深化羅東商圈的續航力與競爭力。商業是羅東起家的經濟活動,藉由重新整頓核心地段,讓羅東繁華再現。

好玩明亮 安全乾淨的兒童公園

同樣位居核心地段,中山公園卻有如被封印的區域一般,而羅東需要有一座為大孩子、小孩子而生的大型遊憩場地。
公園與遊憩場所的結合,有綠蔭植披環繞的環境,提供親子、鎮民共樂休閒的處所,可以設置親水設施,也可以是雨季來臨時的滯洪水撲滿;可以是融式遊戲公園,讓孩子們盡情玩耍,培養探索能力;可以是設置堤坡地形製造大型溜滑梯、多樣的遊戲空間,讓孩子在安全、乾淨、明亮的環境中嬉戲,也讓長輩能沿著無障礙空間悠閒散步。

坐車免錢!市區巴士捷運化

在羅東周邊廣設停車空間,並以縱、橫、環狀路線、班次密集的社區巴士接駁,一方面減少進入市區車流量,同時設置重要生活機能的站點,降低交通負擔。要解決羅東的交通問題需要長遠、完整規劃,但降低流量、增加公共運輸的量能是初步計畫,進一步規劃電動綠能車輛,讓羅東建設一套節能減碳、降低汙染、減少壅塞的公共運輸系統。初步試營運將推出「坐車免錢」政策,鼓勵民眾養成搭乘習慣,並著手解決困擾羅東已久的交通壅塞噩夢。(外圍停車場的收入、接駁車體廣告、異業合作來支付維管費用,擴大公共造產項目)

標籤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