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在地文創聚落 走進巷弄日常 用飲食體驗地方

(影音新聞)

(記者邱玉君/冬山報導)來到宜蘭,在地的人們會端出什麼好滋味給朋友?文化局今年推動的文創聚落輔導計畫,串連在地有理念的店家、青年與設計人,一同創造享受宜蘭味的新指南,為此文化局將於九月中起陸續辦理「宜蘭很有事」4場系列飲食體驗活動,要從「吃」開始帶領你走進街區,認識宜蘭在地新奇有趣的人事物,並特別於10/11、12(五、六)兩日於冬山粮心聚落舉辦大型的親子文創活動「好食市集」,帶你用飲食體驗地方,賦予一個願意重複造訪宜蘭的好理由。

宜蘭文化局今年推動的文創聚落,涵蓋頭城、舊城、冬山等三個地區。為了深化旅人的遊憩體驗,特地針對三聚落內旅客便於造訪的店家進行改造,整合在地觀光、美食推薦,打造街區資訊站,讓最熟悉在地的店家,告訴你宜蘭最酷的人事物。

於九月中起陸續開跑的「宜蘭很有事」系列活動,便是請聚落內具有獨特個性的四間店家共同思考規劃,端出他們最能夠代表在地,推薦給旅人的飲食行動。主題涵蓋多元,舊城「廣生藥房」引領你走進傳統求一支藥籤,跟著頭城「阿壽伯」探索粳仔粿的復興之路,來到冬山一起發掘「IBU廚房」飄洋過海的異國沙嗲,與「冬瓜山農創」帶來的經典米食創意配。四場特色活動帶領你透過飲食,挖掘只有在宜蘭才能體驗得到的在地特色。

更不能錯過的,是國慶連假10月11、12兩天在冬山粮心聚落舉辦的「有食市集」,集結宜蘭裡「有事」的人,讓聚落店家帶來特色飲食帶領你體驗地方人事物。本場市集也首度結合特色公園行動聯盟詢問度超高的街道遊戲,帶著孩子走進市集乘涼、玩耍,親身來到現場感受聚落的生命力。

宜蘭很有事」系列特色活動:

日期活動名稱活動地點
09/14(六) 09:30-12:00含笑食堂開放啦!─粳仔粿出任務頭城/媽媽號&古早味阿壽伯手工食品
09/28(六) 19:30-20:30沙嗲x味覺x芭蕉葉-餐桌上的東南亞冬山/IBU廚房
09/28(六) 10:00-18:00米果! ME! GO!冬瓜/冬瓜山農創x文創 ​
09/29(日) 13:30-15:30抓一帖平安–蘭城藥籤小旅行舊城/廣生藥房&粮心聚落
10/11(五)10:00~18:00

10/12(六)12:00~20:00

「宜蘭很有事」好食市集

秋日X乘涼X飲食X放電─用飲食體驗地方

冬山道之驛/粮心聚落前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