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重返執政 民進黨議會黨團鄉鎮市長共推陳俊宇選主委 但也引起非議

(影音新聞)

(記者邱玉君、江柏恩/宜蘭報導)民進黨議會黨團成員、宜蘭市長江聰淵、冬山鄉長林峻輔、蘇澳鎮長李明哲、正國會執行長李建興,今(25)日聚集宜蘭縣議會,共同聯署推薦縣議員參選下屆民進黨宜蘭縣黨部主委,參與聯署者均表示,民進黨在宜蘭失去政權,為重返執政,支持年輕、形象好、論述能力強的陳俊宇擔任主委;陳俊宇也說,感謝議會黨團與鄉鎮市長的支持,一定力拚宜蘭重返執政。

下屆民進黨宜蘭縣黨部主委,將於5月24日選舉,牽動2022地方選舉布局,現任主委黃建財宣佈放棄連任後,目前僅陳俊宇宣布參選;另外,縣黨部評議委員會召集人吳和信也有意參選,但未公開宣布,不過正努力尋求支持中。

宜蘭市長江聰淵說,光復宜蘭黨團扮演重要角色,如果陳俊宇當選,縣議會與縣黨部能夠結合,就能加強監督縣政的力道,導正縣府許多政策,往好的方向推動,所以民進黨宜蘭縣鄉鎮市長與縣議會黨團全力支持陳俊宇。

陳俊宇說,各鄉鎮長的推薦,他恭境不如重命,也感謝從政先進的疼愛,讓他有這個機會及這是個責任的開始,反省再反省,不過在這段期間,大家有無發現到,我們總統的票跟政黨票,有著懸殊的差距,這就是對民進黨有點不信任,這也是未來咱要共同打拚的,可以重新找回年輕人對民進黨的信心,是最主要的目標。

陳俊宇表示,他要跟大家報告,未來如果有機會擔任黨部主委,希望建立一個黨團跟黨部的一個平台,可以跟鄉鎮市代表會,作一個很好的聯結,在2022年只要有需要黨部協助的地方,一定義不容辭,再見宜蘭精神,需要大家共同打拚,宜蘭公職許多前輩的疼惜,鄭國會執行長李建興也來,今天是希望宜蘭縣不要去分派系,大家能共體時艱,民進黨堑2018就是因為沒有團結,導致選舉頹敗,2020年因為民進黨大團結,大家不分黨派大團結,形成宜蘭幫,過去選舉很有名的是宜蘭幫,就在2020年又形成,大家不分黨派  一起來為2020總統、立委選舉努力,最後宜蘭真的就贏得勝選,所以希望在2022年,大家團結一致,不要分派系,重返執政。

針對被詢及是否是立法院長游錫堃要他選?陳俊宇回應說,我會參選是公職的推薦,大家支持我,他不多做表示,但從正國會執行長李建興也到場參與聯署,顯然有跡可循。另有部分人士指公職不宜兼黨職說法,陳俊宇認為沒有多大關係,在這次總統選舉,總統也擔任黨主席,黨職跟公職上,他認為工作只要分配好,應該沒有多大的關係,而且,議會黨團才有機會跟黨部效連結。

縣黨部主委說,公職不適合兼任黨部主委,以避免球員兼裁判。縣黨部評議委員會召集人吳和信也說,議會黨團的功能應該是在府會運作中,提出對縣政議題的研究,實踐黨的政策理念與任務,與縣黨部分工合作。縣黨部負責辦理地方選舉提名作業,宜蘭縣議會黨團強勢介入黨內選舉,圖的是什麼?

資深黨員黃正源則批說,他要勸勸陳議員,年輕就是本錢,應該珍惜現有公職職位,做好出色的議員,將來有的是機會,何況民進黨縣內山頭林立,各個都是莿蔥頭,各個都有其奮鬥過去,各個都有其民意基礎,憑陳議員你這後生晚輩,別說是去拉攏,光認識都不到一半,現在懸崖勒馬來得及,雖然彼此不認識,但站在愛黨的立場和珍惜年輕世代心情誠摯的勸告,也請黨內非公職先進踴躍參與。

 

 

標籤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