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頭城成為國際觀光城市.林瑞文提5項觀光政策

(影音新聞)

(宜蘭大新聞中心/頭城報導)頭城鎮長候選人林瑞文今(29)日拋出「國際海洋動漫音樂祭」、「舉辦國際或全國性運動賽事」、「打造頭城老街職人巷」、「發展生態觀光廊道」、「發展觀光友善城市」五項特別針對頭城的觀光發展的政策內容,期望未來將頭城打造成為國際觀光城市。

林瑞文表示,頭城鎮有很好的地理環境及天然資源,也有很好的藝術文化,為了為頭城帶動頭城的觀光,除了邀請國內外獨立樂團參與,並透過音樂與動漫的結合,舉辦為期10天的國際海洋動漫音樂祭外,也希望結合運動觀光的模式,舉辦國際或全國性運動賽事,如:國際極限鐵人賽、國際沙灘排球賽等,以此帶動頭城觀光。

林瑞文提到,為了推動頭城文藝復興,將進行頭城老街重塑,計畫攜手在地文化人、藝術家、職人,打造頭城老街職人巷,並鼓勵老屋修復,用藝術及文化為老街注入新的能量。

林瑞文指出,除了歷史文化的傳承,頭城的生態資源和自然景觀的運用也是未來觀光政策的施政重點,將以生態為主題,規劃新峰瀑布與九股山等區域,成為生態親水公園與螢火蟲復育園區,並搭配四十甲溼地等頭城生態園區,串聯成綠色生態觀光廊道。

林瑞文強調,為了推動各項觀光產業發展,必須先從觀光友善開始做起,未來也預計規劃多國語言標示,與積極解決交通的便利性,並加設遊客中心及廁所,希望能夠讓頭城成為國際觀光城,將頭城打造成為全世界有名的觀光景點!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